close


昨天是阿莎第一次去釣蝦,並不是忽然對釣蝦產生興趣,而是受邀參加公司另一個部門所舉辦的team building活動。
team building活動是釣蝦,這對我倒是很新鮮的一件事,因為我對team building的既定印象是團體比賽,以前參加過的team building都是把所有參與者分組,給一些任務讓小組們的夥伴一起完成,幾個小組互相競爭,看誰可以贏得比賽。
名為team building就是讓小組中的成員盡可能包含不同部門或工作中較少接觸的同事,由於所設計的任務多半有些難度,要靠團體合作方能完成,希望藉此機會產生共患難的革命情感!所以一開始我以為是分組比賽看誰釣的蝦子多!



不過在前往位於外雙溪的釣蝦場的路上,我跟部門主管聊天發現這個部門並沒有要分組競賽,要走“慢活風”!
所以對我們這群大部分都是第一次釣蝦的人來說,就是純粹來吸收經驗啦!



我跟謝小姐不想浪費他們的資源,採取合作方式,二人共用一跟釣竿。
一開始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搞了半天沒任何效果,後來看到有一區的客人掉到好幾隻蝦子,我們決定換位置!
換了位置後碰到一個好心的高手,很熱心幫我們測水深、調整浮標跟釣勾的位置,ㄟ!一分鐘內我們就釣到第一隻蝦子,真是神人來著!
坐在我們旁邊的這位高手超熱心,不時提醒我們有蝦子上鉤啦、不要太用力拉、看到浮標往下沉要等30秒再拉釣竿、拉上來後把蝦鉗子拔掉才不會被夾到〈當時我就是被釣到的第一隻蝦子夾到手,痛!〉,有貴人在旁真是棒。



這二位跟我同部門的美女一直沒有釣到任何一隻蝦子,後來聽我們的建議換到我們旁邊的位置,又靠著同一位高人指點,果然馬上就破蛋!



最後我跟謝小姐以三小時釣到8隻蝦子收尾,還算不錯啦,這都要感謝貴人相助啊!〈雖然我看他自己根本沒釣到什麼‧‧‧‧‧‧〉
 



把大家的蝦子集合起來一起清洗乾淨,再抹上厚厚的鹽巴。


放進烤箱烘烤。


然後吃鹽烤蝦的時間到囉!
我們全部15人總共釣到45隻蝦子唷!
雖然跟我想像中的team building完全不同,但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經驗,感謝RS team!



接下來是上個月在動物園由本部門主辦的跨部門team building。因為是包含了三個部門,所以總共7組,每組8到9人。
一開始就規定每組要有小隊名跟小隊呼,所以我們還在行前召開二次會議,第一次先決定隊名、服裝以及道具,由最會編舞的組員來想隊呼跟動作,第二次就是rehearsal啦!

我們是勞動者聯盟!


我必須要說,裁判團非常認真,設計了10個關卡讓我們去破,而且一定要拍照存證,全部組員都要入鏡,也就是要請路人幫忙啦!
前三名是有獎金的,所以大家都很拼。



有些的任務臉皮不夠厚還真是才行,比如說在無尾熊館前全部組員只能有三個人著地,還要請路人幫忙拍照,看我們多狼狽‧‧‧‧‧‧

比如說要爬蟲館前唱指定主題的歌,要請路人幫忙錄影,我想路人應該在笑我們吧‧‧‧‧‧‧



那天下午幾乎走完整個動物園,腳快斷掉了!



我們得到第三名啦!
獎金已經拿去聚餐用掉了,但美好的回憶一直在心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