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莎娘這個星期做的包子。
莎娘從資深OL卸任之後,在我們家頂樓種花,做了幾次包子,跟阿姨們去喝下午茶,跟莎爸去宜蘭賞海豚,日子過得很愜意。



莎娘不是第一次做包子,以前包粽子剩下的材料莎娘就會拿來做包子。這次聽說本來也準備了材料要包粽子,但是是莎爸認為家裡人口少吃不完所以阻止了,莎娘就把這些材料拿來包粽子。

莎娘不是北方人,我們家也沒人會桿麵,但是莎娘都是無師自通,憑感覺發麵桿麵,然後亂包一通,所以麵皮的口感當然比不上專業的。不過我喜歡莎娘的包子,除了這是媽媽的愛心之外,味道也是我喜歡的。我不吃外面的肉包,只吃菜包,因為我怕那股肉味,要不然那種為了去除肉味添加的香料味也讓我很受不了,而且一些有名的包子對我來說肥肉偏多,我也不喜歡肥肉。
 
莎娘的包子瘦肉比例一定夠高,而且肉一定是好的,就不太有肉腥味,不過莎娘還是會加點加點蔥薑去調和,吃起來味道清爽不膩。
想吃的朋友很抱歉,莎娘也才給我5顆包子,一下就吃完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