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出生到今天第十天,阿莎決定把過程記下來。

5/20
當天醫生放我回家觀察,沒有馬上讓小豆子出來,雖是虛驚一場,但是回家後我不敢大意,認真注意身體的變化,而晚上睡覺則因為子宮收縮頻繁肚子硬梆梆而睡不好。

5/21凌晨
整晚睡不好到凌晨忽然驚醒,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肚子裡小豆子在敲門,我被震醒後感覺又出血了,去廁所檢查果然如此,把睡夢中的阿誠叫醒,當時跟他說我想去醫院,如果小豆子今天出來他可能就無法參加下午的考試了,他第一個反應是"一萬塊錢的報名費啊!" (老婆都要生了還在乎報名費?
我吩咐他開始收拾行李,我也把衣服換好,隨時可以出門,無論去不去醫院,準備妥當比較安心。一整個早上我異常不舒服,因為子宮收縮太頻繁,幾乎是不到十分鐘就一次,搞得我連早餐也吃不下。

5/21中午
接近中午莎娘送飯來 (休假的一星期,莎娘幾乎天天幫我準備飯菜,還送到家,真是感恩哪!),知道我的情形後,趕緊說她先回家吃飯再陪我去醫院,這樣阿誠下午就可以去考試。
就在莎娘離開後沒多久,我感覺陰道有大量液體流出,當時以為是大出血,嚇得趕緊去廁所檢查,一檢查發現不是血,算是透明的液體吧。我心想:這就是羊水吧?呼叫阿誠來看看之後打電話通知莎爸跟莎娘,然後我們拎著行李箱往醫院出發。

星期六中午信義路路況很糟糕,前一天才走過相同的路線當時卻因塞車花了更多時間,到了國泰醫院直奔二樓產房,護士們先準備各種文件讓我們填寫(幸好前一天的產檢已經作過麻醉諮詢,大部分的流程也都聽過說明了),換好衣服就得測量胎兒心跳跟子宮收縮。護士通知說預計下午六點進開刀房,醫生稍候會過來......(我的媽呀,就因為接近中午時我吃了幾口蛋餅,就一定要等六小時清腸胃嗎?

5/21下午
知道我六點才進開刀房的阿誠決定去考試,莎爸開車送他回家拿東西之後,莎娘留在醫院陪我,整個下午的等待過程滿煎熬的,肚子硬梆梆很難受,羊水一直流也不是太舒服,點滴的針頭很粗也讓我覺得痛,總之雖然沒有陣痛但我也不輕鬆......

四點多時小玉醫生來看我,他本來希望早點送我進開刀房,但護士告訴他當天開刀房很滿(是因為當天是好日子嗎?),最快就是六點,所以我只能繼續等下去。幸好我沒有出現自然產的徵兆,還是繼續等吧。

5/21傍晚
五點多阿誠回來了,六點十幾分我被推進開刀房,邊聽著麻醉師的解釋邊按她的指示作動作,曲著身體在背上打了四針麻醉(忽然發現當時整個開刀房的的工作人員都是女性ㄟ),等麻醉藥發揮作用後我聽到小玉醫生說:我要下刀囉!
我當然是沒有痛的感覺,只覺得有人在碰觸我、推我的肚子等。

5/21 6:42PM
我聽到哇哇大哭,想來是小豆子出來了,真是有活力的哭聲啊!

過一下子護士將小豆子抱給我看,他包著毛巾所以我只看得到臉,好圓的一張臉,腮幫子鼓鼓的超可愛。
我跟他說了幾句話,原本在嚎啕大哭的小豆子就安靜了,想來同居37週不是白過的,他認得我的聲音跟氣味。

5/21晚上
傷口縫好,出了開刀房我在恢復室等待退麻藥。
手是自由可以動的,我摸著大腿發現碰觸時有感覺,但是整條腿完全沒辦法移動,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大約過了一小時,我的腳趾頭勉強可以動一動了,可以離開恢復室進病房了。
出去時我發現不只阿誠跟莎爸莎娘在等我,妙貓夫妻、阿良夫妻也都來了,好大的陣仗啊!感謝大家!


小豆子的出生體重是2780g,比前一天產檢預估的少了22g ,身長47cm。


出生時小隻沒關係,出來之後繼續長大!


人算不如天算,雖然之前替小豆子選好了出來的日子,但是他很有主見,自己決定日子,所以把拔馬麻現在只希望小豆子平平安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