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選擇坐月子中心時的過程其實我沒怎麼認真作功課,因為都是阿誠聽別人說什麼什麼,他再帶我去參觀,甚至有一次他跟他同事二個大男人自己去參觀(那個同事的小孩在三月底出生),然後回來跟我口述而已。
會選擇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是因為這裡是公立醫院,一來醫院體系裡醫生與護理人員都是專業人士,有問題馬上解決,二來公立體系收費便宜,一天NT$4220元(含產婦餐,不要餐的可以再扣NT$600),在台北市真的找不到價位更低的了,而且市立醫院體系中,婦幼醫院的月子中心床位太少,不太有機會排進去,當初參觀婦幼產後之家時,裡面的護理人員都建議去排中興醫院機會較大。聽說這裡的收據將來報稅時,可列舉扣除,所以還能抵稅,以上資訊讓大家參考一下。



這裡的房間頗大,是雙人病房改裝的,設備簡單但該有的都具備的(雙人床、梳妝台、沙發、冰箱、電視、熱水瓶都有提供)。唯一缺點是沒有免費的網路,無線網路只有WIFLY,又問不到目前有使用WIFLY的朋友,所以我們只能自己花錢買月卡。
嬰兒室的護士採三班制,也是推廣母乳跟母嬰同室,但是覺得太累的話,可以把寶寶推回嬰兒室交由護士照顧(半夜嬰兒室都是客滿的狀態,可見爸媽都想好好睡覺)。
小兒科與婦產科醫生每二天來巡一次,有問題直接找門診也行,醫生跟護士都超親切的,除了態度好,也專業,所以我覺得還滿放心。
不過這裡的規定比較嚴格,因為母嬰同室,所以訪客不能進到房間裡,必須在會客區接待,要看寶寶,只能透過嬰兒室玻璃窗。媽媽餵奶、換尿布,所有照顧寶寶動作前都應該噴酒精......當然這是為了寶寶的健康著想,所以該遵守的。

在國泰醫院時,我是病人,來到中興產後護理之家,我變成乳牛,因為除了餵奶,我就是吃飯睡覺,有空擠擠奶讓護士半夜有奶餵給小豆子吃。根本不用管換尿布、洗澡、擦藥這些事,這樣不是乳牛是啥?

既然鼓勵媽媽們當乳牛,餐點就很重要了,有人說這裡的餐不好吃,個人覺得不會啦,算普普啦,每星期五晚上會發一週菜單,如果有不吃的,打電話去營養部說明可以免除不吃的東西。雖說我也有點挑食,但原則上我重視營養均衡,所以不喜歡的還是勉強吃一點的。

 
早餐原則上是稀飯配一些菜,但也會有西式的。


像這個叫夏威夷披薩。哈哈!


早上十點會有一壺熱飲與早點。
熱飲通常是養生茶。早點通常是燉肉湯。

 
午餐會有四菜一湯。


午點通常是甜湯甜粥類的。

 
晚餐也是四菜一湯。

 
還加上一個燉湯。
另外有一個鋁箔包的豆漿/米漿/ 蜜豆奶類的飲料,大概是怕產婦想吃宵夜吧。
這種份量很飽,而且湯湯水水超多,幫助發奶是吧?所以阿誠說這裡是乳牛養成營......而我則常常被餐點追著跑,因為若是多睡覺漏吃了一份,下一餐的餐點很快就追上來,人間廚餘機去上班了也沒有辦法即時發揮作用,就會累積,你說這有多可怕!

護士們也都會教怎麼擠奶,他們的手超厲害的,隨便擠都會是噴的......


我們家的51號寶寶被裹得像小木乃伊,超有趣的!


媽媽的哺乳睡衣也是一天一套,滿方便的。


這種乳牛生活要持續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