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月子中心的第二天,阿誠就去上班了,留下我一個人面對小豆子,而且是一整天。還在國泰醫院的最後一晚,我跟阿誠說:完蛋了,我一個人不知道能不能應付小豆子?
事實證明,阿莎一個人還是很俐落的,不枉我常說"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那天阿誠下班回來就問我:"你今天做了甚麼事啊?"
"我很忙的!"
"忙啥?"
"忙著接送小孩......"

說到此,他噗ㄘ一聲笑出來,因為接送小孩聽起來好像很奔波,要轉幾趟公車才能到目的地似的,其實我的房間就在嬰兒室對面,算是最方便的了。

但是我一整天要接送至少五六次啊,尤其是小豆子鬧起來也是很不得了的,那個放聲大哭的模樣很嚇人的。接回來要餵奶,餵奶可不是簡單的,姿勢不正確、乳頭含得不好、嘴巴張得不夠大、嘴型不對都會影響,吸不順利小豆子就會發脾氣,頭亂搖晃就更加吸不到奶了......有時候要搞很久才能順利開始餵奶的......


有時候小豆子吃個幾分鐘便睡著了,這時要想辦法弄醒他,搓搓頭、摸耳朵、動動乳房讓他繼續吸奶,不過有時候他睡意太強,怎麼也不想醒,反而把乳頭吐出來,我也是莫可奈何啊!
這時我就得有個心理準備,他肯定不到二小時就會再鬧了,因為沒吃飽啊......


除了餵奶,我也要睡覺、吃飯、抽空上網、擠奶、如果時間允許我甚至想去上衛教課,這樣一天下來,我忙不忙?

忙得亂七八遭,脾氣就會不好,尤其是放假日把拔出去溜答一天不幫忙顧小孩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