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2012年,明天要上班了,嗚嗚嗚‧‧‧‧‧‧
小豆子10天前滿七個月了,當時沒有特別紀錄他的發展狀況一下,今天就來紀錄小豆子滿六個月以後到2011年結束前的發展吧!


1. 坐得很穩了
 
古云:『七坐八爬九發牙』,現在小孩根本不照這個走,小豆子五個多月就長牙啦,六個月就會坐啦,所以老人家們˙,別再拿這句話來評估小孩子的成長,因為我還有聽過三個多月就長牙齒或是五個多月就會爬的例子‧‧‧‧‧‧
坐得很穩影片在此


2. 爬爬爬

原來只會往後爬,後來就會往前爬了!
爬呀爬影片在此


不管往前往後,總之會爬之後就更是災難的開始,因為他可以爬到地墊邊緣將巧拼拆下來咬!
甚至爬到地板,在地板上玩也就算了,拿舌頭擦地板是幹麻?
設了路障也沒用,這小子突破重圍的能力好的哩,每次讓他自己在地上玩,過幾秒後就要查看一下,不停的把他從地板再抓回巧拼上,我會練成神力女超人啦!


3. 會用吸管喝水

母奶寶寶本來都不用喝水,因為母奶的水分很充足,但是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就要喝水了,親餵的母奶寶寶不需要用奶瓶學喝水,而且小豆子本來就不喜歡奶嘴,所以我一開始就拿鴨嘴杯給他練習,六個多月時送他去阿嬤家開始實習以後的生活,因為很多物品都要再買一份,我不想再多買一個鴨嘴杯,就直接拿吸管杯讓他試試,第一天只會咬,第二天就會吸,現在喝得可好了!只是還是很愛咬 ‧‧‧‧‧‧
吸管喝水影片在此


4. 叫我二齒

第二顆牙齒已經冒出來了,小蕃孩現在是“合賣二齒”,哈哈哈!
口水有增無減,唉‧‧‧‧‧‧


5. 刷牙樂

有了乳牙就要好好照顧保持口腔健康,所以吃完副食品要刷牙唷!
一開始我先拿紗布巾包手指沾開水幫他擦,他愛得很因為可以咬,最近因為有人送我們一套貝親三階段牙刷,所以我就拿第一階段牙刷來用,他也很愛,每次都搶著自己拿,然後呢?當然是塞進嘴吧裡囉!
刷牙影片在此


6. 我會拍手

感謝唐媽從小豆子很小的時候就一直教他“拍拍手”,現在他會囉!
拍拍手影片在此


明天開始要上班不再是全天候盯著小豆子看,他未來的發展我或許沒有辦法第一手觀察到,很可惜!不過陪伴他半年的時間已經很棒了,我也要跟自己說一聲“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