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看到有網友分享抓週經驗,當時本來想報名參加麗嬰房〈只要是會員就免費,剛好莎娘是啦〉,但是五月份的早已額滿,看看還有名額的居然是九月,天啊!這年頭大家都流行抓週嗎?麗嬰房辦的活動這麼搶手喔,居然要九個多月前預約,所以就決定參加蘆洲李宅辦的抓週活動,還邀約兔比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說來慚愧,我只認識林安泰古厝,還沒聽過蘆洲李宅這個古蹟,所以今天是我第一次去李宅古蹟開眼界!







抓週哪就先去報到處繳費〈一家三口共NT$900〉,然後應該要從文武門進來算是第一步,不過因為推著推車很難在古宅裡穿梭,所以我們是從其他走廊走到報到處,工作人員又沒說明,只說在門口拍照,所以拍完照我們就跑去找兔比一家玩耍了,還把證書帶著跑,直到快輪到我們抓週工作人員才趕緊來跟我們要證書,這是我覺得主辦單位的缺點一〈這樣應該猜得到我要說很多缺點吧〉!







這二隻小兔真的很不來電‧‧‧‧‧‧

各笑各的,眼神都不交會‧‧‧‧‧‧

不過當兔比把拔要兔比親親小豆子時,兔比還真的把臉湊過來,ㄟ,林把拔這樣教女兒不好吧,到處放電喔!





小豆子跟另一隻小兔就更不來電了,不過他是男生,不來電也沒關係啦!





等著進行抓週,都快輪到我們了居然有人插隊咧,說是他們要先,大家都是按號碼在等啊,怎麼就有人不願意呢,工作人員居然也不阻止,還就讓他們插隊,甚至也沒跟我們說明與道歉,這是缺點二。

因為等得很無聊,我決定先去做手腳模。

這小子當然不懂什麼手模,都是他老木我在忙!







這是完成品。

當工作人員跟我說白膠把手模黏土黏在板子就可以帶回家,等黏土自然風乾就可以了,我其實有點傻眼,連個保護外框都沒有嗎?黏土未乾前都是軟的,隨便壓到都會壞掉的,相框通常都有一片壓克力或玻璃保護著照片不是嗎?這是缺點三。

果然我回家時發現的確不小心壓到了,所以我就在家隨便捏捏重新再按一次手印!







應該是抓玩週再來敲智慧鑼,但沒人說明,我們也就在等待時先敲鑼了!

小豆子對敲鑼這件事還滿感興趣的唷!敲智慧鑼影片在此







古宅房間很多,有的佈置成休息室,有的是歷史文物室,也有的擺了很多玩具,院子裡有適合寶寶的玩具,肯定是給等待抓週的寶寶解悶用的。

抓週分成單雙數,二邊同時進行,今天據說有超過六十組,生意真興隆!

那隻搖搖鱷魚很有趣,一次可以坐三個小朋友!

小豆子還挺喜歡這鱷魚的。鱷魚搖搖樂影片在此







他最喜歡的是這個竹製推車,不過他不要坐,他要自己推,這一推就推了十多分鐘吧!我想是該買個學步車給他推了!

我最愛推車子影片在此







他對搖籃也沒太大興趣,一直要逃跑!還是只是要逃離兔比?

不愛搖籃影片在此

跳搖籃逃跑影片在此







在院子玩了很久終於輪到我們抓週了。

我替他挑的衣服是黃老虎裝。戴虎帽穿肚兜虎鞋的模樣很逗趣,不過這小子一下子就把帽子抓掉,鞋也穿不住,因為太大啦!





後來就由他把拔配合演出吧!







我不知道抓週要抓幾樣,因為今天是說要抓三樣。

小豆子抓起的第一樣是麥克風,該不會要當王立宏第二吧?我那就是星媽了,哈哈哈!

第二樣他拿花生,據說是長壽健康的象徵,嗯,長壽我不知道,但健康很重要,抓得好呀!

其實進行到此,小豆子已經沒耐心了,但工作人員一直要他抓第三樣,還要爸爸媽媽鼓勵他,ㄟ,我家小蕃孩很難搞的,只要不大鬧就偷笑了,所以他雖然對寶劍有點興趣但始終想離開,一直要我抱抱,最後我拿算盤搖一搖,那個沙沙吸引他注意,他才終於拿起算盤,呼!好不容易啊!



抓週完雙腳要踩米龜,表示長命富貴,YA!







抓週完就可以去領御守跟抽金雞蛋。

我沒拿麥克風御守,因為覺得太好笑,誰要當歌星呢?這不是抓了週可以決定的吧!





花生御守的吉祥話真棒!

金雞蛋裡的吉籤也很棒!

希望我的寶貝平安長大,健康快樂,順心如意!

父母的祝福影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