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颱風離開後,今天又是艷陽高照的夏天,熱死人的天氣去圖書館吹冷氣看書最適合了!

我們其實是有計劃要培養小豆子對閱讀的興趣,所以才替他辦了人生的第一張借書證,而且只要天氣不適合從事戶外活動,上圖書館就是首選的活動。




當然小豆子對書的興趣是有選擇的,他喜歡跟狗狗或貓咪有關的書,大概是生活中有寵物的關係吧!





 

他目前最有興趣的書當然是跟車子有關的。





 

卡車、火車、汽車他都愛,這就是男孩子啊!







他今天看了好幾本湯瑪士小火車的書,還有他最愛的車子工作中。







我很喜歡市立圖書館總館〈臺北市建國南路2段125號〉B2,這一層是小小世界外文圖書館,有各種外文繪本,環境很棒喔!

親子閱讀室牆上的插畫,很可愛吧!







這個閱讀室的繪本都是大本的,很適合由父母帶著孩子一起讀。今天就遇到非常多英文流利的父母,一對ABC父母當然是以英文跟他們的兒女說故事、一個日本媽媽一邊以英文唸故事一邊以日文解釋內容、一個操著捲舌口音的中文媽媽〈中國同胞吧〉以字正腔圓的英文給他的孩子說故事哪!

阿誠說他只能以字正腔圓的台語反擊吧!







B2還有一間Bookstart親子共讀區,適合6個月至3歲嬰幼兒,可以是一個可以閱讀和遊戲的空間喔!







看書看到鑽進鞋櫃中,果然是適合閱讀和遊戲的空間啦!







閱讀室好的習慣,但買太多書家裡沒空間放,所以建議大家善用圖書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