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妙貓揪去體驗中山親子館。我一直對於室內溜小孩的場所只想到親子餐廳、遊樂場,從來沒想過政府也有設立一些親子館。隸屬於台北市社會局的的親子館就有6個,分別在中正、松山、中山、北投、大同、文山區裡,各館介紹清參考台北市社會局官網親子館
中山親子館就在花博舊址,也就是以前的中山足球場哪裡,搭捷運很方便,就是圓山站啦!所以我很滿意這個地點與交通。



從圓山站出來發現今天有野台開唱啦!但我根本從沒關心過這種演唱會,所以沒去注意演唱者有誰。
這裡有規劃娃娃車停車格,必須說乍看之下挺好的,但是‧‧‧‧‧‧



停車格有點小,雙寶車停不進去喔!幸好今天有沒有停滿,不然雙寶車就要撞到別人家的推車了!



我們是線上預約的,所以可以優先進場,現場排隊的人就只能等預約者全數進入後,再依序進入,但我不確定總共名額是多少。
進場前要量體溫,無論大人孩子都要酒精消毒雙手後同時要穿著襪子才能進場,身上的包包物品可以放置在置物櫃,另外雖然有說要檢查健保卡,但是完全沒有做到這件事,是SOP沒有落實嗎?還是改規定了?
場地不算小,規劃成好幾區,有0-2歲專區、攀岩區、恐龍探險區、閱讀區、文化體驗區、操作體驗區等。


 
這是0-2歲專區,2歲已上一律不準進入。
我知道這分齡是應該的,但小豆子2歲2個月剛好很尷尬,他對於爬來爬去還是有興趣,也對於這區的一些玩具很好奇,但現場大姐姐先趕他出去幾次,後來看他靠近就直接擋著他不給靠近,搞得他就更想進去了〈反骨?〉,這很傷腦筋啦!
雙寶只能在這爬爬爬、坐在大碗裡搖搖跟咬積木啦!



操作體驗區跟文化體驗區對小豆子而言都太高深,但我相信幼稚園以上的小朋友會喜歡,因為有很多具教育意義的教具,像鏡子可以變成萬花筒,較難的拼圖,圖像變化等。


 
小豆子對這個潛水影像比較有興趣,會想要找在裡面游來游去躲藏的小魚們。


 
 
這個閱讀區算是小豆願意停留最久的區域吧!
他很愛閱讀室外牆上的圖畫,因為那些是車子啦!


  
他也看了幾本書,最喜歡這本小卡車的故事書啦!
這車痴還真是徹底‧‧‧‧‧‧



我以為他會喜歡攀岩區,但太難爬了,其他小朋友也都只是在這裡跳跳跳,沒有真的在攀岩。
我試著自己爬看看,嗚,好難!沒穿鞋腳會痛哩!



整體而言這裡挺不錯的,但小豆子剛脫離二歲,算是尷尬年紀,既不能在小寶寶區玩,稍難的教具他又不太懂,興趣比較低,還有就是恐龍探險隊他也沒太大興趣,畢竟他還沒有過關卡拿獎品的觀念,而且有的關卡還真是不容易啊!以後等我們再大一點可以再來試試。對小豆子而言,在這裡跑跑跑,看一些不同的東西也是滿有趣的,但實際上車痴沒有車子玩頗失望的,下次該帶他去室內遊樂場玩那些大型玩具吧!


我很建議2歲以下的寶寶來這裡,就像雙寶一樣,來這裡爬爬爬,體驗人群,接受新刺激是很好的。所以妙貓說他們開始體驗各個不同的親子館,他們去過中正區的131FUN心玩親子館了,下週還要去大同區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