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尼的員工旅遊又開了好多團,國內團有宜蘭跟金門,國外團則有關島跟吳哥窟。繼去年帶小豆子一起去花東後〈詳見小豆子跟阿莎一起去花東員工旅遊─馬太鞍濕地與瑞穗牧場小豆子跟阿莎一起去花東員工旅遊─池上日暉渡假村與慕谷慕魚〉,今年我們一起去宜蘭喔。

其實三年多前我剛進小尼那依年的員工旅遊也是去宜蘭〈詳見宜蘭二日游─烏石港賞鯨與參觀金車威士忌酒廠宜蘭二日游─蘭城晶英酒店宜蘭二日遊─頭城農場〉,那次搭船賞鯨豚的經驗是阿誠暈船了‧‧‧‧‧‧所以這次我想了很久,不確定小豆子會不會暈船,但很確定阿誠一定暈船,因此我選擇不搭船去參觀蘭陽博物館吧。

可是在烏石港看到很多人等待搭船時,小豆子一副就是非要跟著上船的模樣,所以我們就上船啦!

 

 

 

這小朋友在船艙內根本不安分,一直想往外衝。

開船前先去船頭拍照。

開了船後小豆子就一直盯著海,對船激起的浪花很有興趣,老媽還陪著吹泡泡。

剛開始他老爸跟我們一起站在船側,不久後,他老爸開始臉色發白,坐在椅子上休息了,再一會兒,吐了,所以阿誠的確是會暈船的體質啊。

當場我看到好多人暈船,可是我沒事,小豆子也沒事!

 然後小豆子累了,搖搖晃晃的船催眠效果挺好,加上早上本來就早起,所以睡著了。 

這次只有繞龜山島,沒有賞鯨豚也沒有登龜山島,根據解說員的說法,藥到外海才看得到鯨豚,而當天風浪不小,看到鯨豚的機會非常小。一個暈船,一個睡覺,所以我們沒有拍什麼照片。

下船後我們驅車去香草菲菲吃午餐,在車上二位小朋友進行第一類接觸。

瑪麗安跟小可的年紀相當,所以小豆子很習慣,但有點玩不起來,畢竟小妹妹不玩車子‧‧‧‧‧‧

不過,小豆子一直模仿學瑪麗安的馬麻艾蜜莉小姐講法文,聽起來好好笑!

 香草菲菲是佔地三千坪的芳香植物園,由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所創立。

吃飯時抬頭所見是玻璃屋頂,雖然沒開冷氣但不會熱喔! 

  

吃完飯後上二樓走走,在藤椅上拍照。

把籐椅當燙鞦韆影片在此

三樓是可以眺望太陽湖的露台。 但小豆子只對水池有興趣。

可以多了解香料植物喔! 

 

接下來就是DIY課程啦!我們作的是蝶古巴特小盆栽。蝶古巴特是法文,意思的是拼貼。 每個人把餐巾紙上的圖案剪下來,以刷子沾黏著劑塗抹在白色的盆子上,把圖案貼在盆子上,再以刷子沾點黏膠抹平圖案,以吹風機烘乾即可。

盆栽內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香草植物,我選檸檬馬峰草,因為我喜歡檸檬的味道。 

  

看到小豆子睡著了就知道他的盆栽得我代勞,同時阿誠的也一定是我代勞,我做了三份,另外的圖案是貓頭鷹跟簡單的幾何圖。

 我們另外選了薄荷跟左手香,不知道這些植物在我們家能活多久?

 DIY課程結束可以繼續參觀香草菲菲,難得的是小豆子居然沒有醒過來,由阿誠扛著繼續睡,這真的是前所未見啊,所以阿誠特地要求拍照留念。

這個香菲體驗室可以體驗四種不同的精油味道,喜歡的話都可以去香菲小舖購買。

我們每個人都拿到一份小贈品,有護手霜、洗髮精、沐浴乳跟茶包,午餐時間我有喝香菲早茶,是薄荷加上桂花,喝起來很舒服。

香草菲菲所種植的植物很多都可以以手指輕輕揉搓葉片聞聞香味,大家一定要來這體驗芳香植物的世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