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是出差月,北中南走透透,如果每個訪問都由我來執行,我待在辦公室的時間根本只有五天,一整個很想大暴走。

不過我是那種趁著出差還是希望找點新的事情來體驗的個性,所以十月第一週的台中高雄出差馬上就實行了。

去台中之前原本設定要去吃石二鍋,因為上次跟溫蒂約吃飯,想說五點半應該不會太多人,結果共有72組人在排隊,72?有沒有搞錯啊?五點半ㄟ,大家是幾點就來排隊的,我們雖然登記留電話了,但實際上根本就是放棄等待,找了另一家餐廳吃飯去,大約八點左右我收到簡訊通知提醒快輪到我們的號碼請我們過去,否則過號就得重新排隊,算算總共二個半小時的時間哪,所以溫蒂建議我去台中出差時再去吃石二鍋吧,她的經驗是台中的石二鍋人雖多但不至於像台北這麼誇張。

不過當我跟CC走在路上看到無老鍋時,當下決定吃無老鍋吧,因為我家附近就有一家無老鍋,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既然讓我碰到沒人排隊的無老鍋,當然就先試試囉!

  

走養生路線的無老鍋店裡烏漆麼黑的,很有氣氛啦!

初次嘗試無老鍋的我選了鴛鴦鍋,原本想選膠原蛋白美顏鍋配無老長生辣香鍋,但服務說明養生冰淇淋豆腐鍋與膠原蛋白美顏鍋的鍋底其實是一樣的,只是每個人有一顆冰淇淋豆腐,如果想嘗試冰淇淋豆腐,就建議點養生冰淇淋豆腐鍋,否則單點冰淇淋豆腐的價格比二鍋的價差高一些,所以就養生冰淇淋豆腐鍋配無老長生辣香鍋吧!

只有二個人很難點菜,因為CC食量小,我雖食量不小但也不稱不上大胃王,我盤算著一份牛肉一份綜合菜盤應該就夠我們吃了,雖然想嘗試別的但可能吃不了,果然我們真的吃不了,幸好沒多點一份無老肉。

壺裡的養生茶是七葉膽人蔘茶,我覺得挺不錯的,甘甜中帶點苦。

這就是冰淇淋豆腐啦!

口感比較接近百頁豆腐但比較鬆軟,跟一般的凍豆腐完全不同,我覺得應該有加入魚漿,因為有海鮮味,不太愛!

我喜歡鍋底的麵包豆腐,接近豆皮但較嫩,鴨血也挺細緻的。

無論白湯辣湯,煮出來的食材我都沒有沾任何調味料,因為湯底本身的味道夠,煮出來的食材也夠味。白湯很好喝,辣湯對我這不嗜辣的人來說就太過了,二種湯都有種很重的孜然味,令我聯想到天香回味,很有大漠風情。

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時間差不多時服務生送上招待的稅蜜桃冰沙,幫助去油解膩。 味道挺好但我的疑問是冰沙養生嗎?

平日中午用餐人不多,所以並未被提醒用餐時間已到,不過吃不下就會買單啦!

我特地打包剩下的湯想帶回家讓阿誠試試,結果除了剩下的湯之外,無老鍋還提供另外的新湯,也給了一張說明如何混合新湯與舊湯,所以我整整帶了四包湯回家,好拼喔!

  

這次在台中住柯旅天閣,還算可以,房間比高雄的麗景大一點。

 

贏麗景最大的一點是有按摩浴缸ㄟ!

本次台中出差的新體驗算很不錯啦!這個月還會再來,下次該體驗什麼呢?

 

去高雄出差的新體驗就是去看黃色小鴨啦!

 

黃色小鴨中秋節開始在高雄光榮碼頭正式展出,說真的,我不是個愛湊熱鬧桿一窩風流行的人,但趁著出差去看看也好。

剛好客戶的廣告公司在第一天座談會中場休息時跑去看小鴨,回來分享了他們的交通經驗,我才知道高雄辦公室那裡有直達公車〈50號公車〉,大個幾站就到,很方便,所以第二天早上check out後,把行李放在辦公室跟CC二人就搭公車去光榮碼頭了。

我對高雄市公車很陌生,也不知道班次之間要等多長時間,但運氣不錯,站牌前等一下50號公車就來了,唯一的困擾是我們沒有準備零錢〈公車的收費是一個人12元〉,二人投了一個五十元硬幣,有點虧了!

50號公車搭套高雄女中站,走幾分鐘就是光榮碼頭了!

看小鴨的人很多,賣小鴨商品的攤販也很多,但官方商品缺貨嚴重,這真是不行啊,周邊商品也是獲利來源吧,怎麼沒有趕工出貨呢?攤販賣的小鴨商品以洗澡玩具、玩偶、鴨嘴吹笛為多,不便宜喔!

有時間的人也可以搭渡輪看看小鴨的屁股! 沒時間的我們拍完照就回辦公室了,全部加起來花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好拼!

  

這次住在高雄麗尊,不是麗景,因為麗景客滿啦,想來看小鴨的人太多了! 

而且麗尊也因為客滿幫我們主動升等房型〈來看小鴨的人這麼多呀〉,所以一進門就有個小客廳!而且麗尊有休閒中心,可以去使用按摩水池三溫暖等設備,可是我沒帶泳衣啦!不過我是來工作的,一進房間就開電腦上網收信寫報告,根本沒時間休閒,可惜!

房間窗外望出去看到一個塔。 

高雄啊,這個月我還會再來!趕緊想想下次要體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