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鶯歌的印象是甚麼?陶瓷博物館?老街?阿婆壽司?那些我以前去過〈詳見鶯歌三峽半日遊〉。

多年後重遊鶯歌是因為阿誠答應要帶小豆子搭火車。

 

平時是機車少年的阿誠甚少使用大眾運輸,沒搭過電聯車的他第一次嘗試擠火車的辛苦,要靠好心人士讓位給小豆子他才不用抱著腳痠的孩子。

小豆子搭火車很開心,可以看外面的工程車、喀拉掐、大卡車等等等。

 

我第一次到鶯歌車站〈之前是開車來〉,沒想到一出火車就聞到好香的大蒜麵包味‧‧‧‧‧‧ 原來鶯歌車站裡也有好多家商店哪。 

 

走出鶯歌車站,不往老街方向去,選擇去三鶯桃花源,因為這是從未去過的新景點。 而且名為桃花源實在很吸引人,不知美成甚麼樣哪?

 

走下木階梯來到馬路邊,看到對岸有點禿禿的公園,我心裡感覺不太妙。

我形容三鶯桃花源是禿禿的大安森林公園,因為樹苗尚未長大,無法行成樹蔭,所以感覺很空曠,不過要長成大樹恐怕還要好長一段時間。

這裡已規劃自行車道,也有不少人騎自行車,像我們這種步行者在沒有樹蔭的步到中行走就辛苦了。

  

三鶯桃花園內有個藝術村,展示很多雕塑品。 

也有可以現場報名的DIY課程,有興趣都可以參加喔。 

我喜歡鶯歌的名字,一個擁有美麗名字的小鎮覺對贏過以地理方位命名的城市。

 

回程我們在板橋站下車,板橋車站內有好大的OPEN store,O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