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風堂來台灣一年多了,從開幕前就想著該去試試,卻是一年多後才真正去品嚐,原因不外乎是所聽到的評價都只在中等,加上樂麵屋一直處在最愛且難以取代的地位,所以沒有找到真正非去排隊不可的理由。

上次去sky on 3rd時,發現巷口的一風堂沒人排隊,當下覺得既然不用排隊等待,就來吃一次吧!

店內裝潢是食堂風格,牆上的木架擺著著好多湯匙與碗。

店內有一個吧台區一個中島區,其他大約有六個四人座位區。我們被安排在中島區〈這張照片居然糊掉了〉。

 座位下方有的箱子可以擺放包包外套,挺不錯的設計。

 

桌上直接擺放著調味料〈黑胡椒、醬油跟白芝麻〉、蒜頭、紅薑片與一大壺茶。 

一風堂的拉麵只有三種口味是我早就知道的事,小菜的種類我卻忘得差不多了,而刈包是我唯一還記得的特色食物,但我完全沒興趣。當初市調的結果就顯示即便刈包是紐約一風堂的人氣商品,但台灣消費者並沒有興趣,我也不相信在台灣拉麵店的刈包能賣贏藍家割包?真不知他們在堅持什麼?

我有興趣的小菜,像季節野菜居然暫停銷售?好吧,點個蕃茄莎莎棒棒雞絲試試,順便加點個88元促銷,來份煎餃與一杯果汁。名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爆裂豆腐鍋就先放棄吧。

老實說,我點完蕃茄莎莎棒棒雞絲就開始後悔,因為我猜這種創意冷盤一定古怪,果然古怪,墨西哥式的醬跟雞絲涼粉的組合別具特色,但我不喜歡,應該選和風的小菜! 

煎餃很有趣,上面帶了沾著黃芥茉醬的洋蔥絲,皮酥但內餡略稀維,味道特別但可以接受。

我點白丸元味拉麵,因為我追求原味豚骨湯頭,而且我要軟麵。 

阿誠則試試赤丸新味拉麵,因為他愛重口味,他的麵要普通。

白丸的湯頭非常濃郁,對我其實已經有點過重,不是鹹喔,是重。想當初曾聽到說豚骨湯頭濃郁卻沒有豬臭味,真的很好奇,但今天發現以濃郁為特色的一風堂真的不和我的口味‧‧‧‧‧‧

赤丸的味道更重,稍帶點辣味,喜歡重口味的阿誠卻覺得湯頭偏油勝過濃郁。

再來性喜軟麵的我覺得我的軟麵算是普通,阿誠的普通麵偏硬,所以我應該要超軟麵的啊!

 

我倆的結論是樂麵屋真的無可取代呀! 

 一風堂(敦南店)
電話:02-2777-9222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