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愛吃草莓的人,只要到了草莓季就很開心,這次的旅遊既然選定苗栗台中,肯定要去採草苺啦!

而且我確定怕酸的小豆子雖然不敢吃草莓,但肯定會喜歡採草苺!

  

路旁有好大的草莓涼亭。

 

人行道的地磚、設施物跟水溝蓋也是草莓唷!

住在有特色的地方似乎很有趣,街道地標都可以把當地特色表現出來,像之前在鶯歌三峽或坪林,路燈水溝蓋也都表現出當地特色哪!

讓我聯想到已經離職的楊辣妹說他們和美是織女的故鄉,從小就聽鎮長就不停地宣導,啊台北的特色是什麼?101之類的高樓大廈嗎?

 

大湖草苺文化館前不只有大草苺,還有代表客家的桐花。

  

休息的座椅跟垃圾桶也都跟草苺連結,這個城鎮的行銷做得挺好的。

  

文化館3樓是草莓生態展示區,有介紹草莓的生長週期跟當地引以為傲的高架草苺。

 

從文化館的露台可以看到後方農家的草莓園。

出發前我擔心草莓季即將結束,畢竟已經三月底,不過看來我們可以實現採草莓的心願啦!

文化館跟農產中心在同一棟,而大湖酒莊在後方。 

 草莓農產品很多,但是草莓貢丸跟香腸?

買了草莓香腸來試試。 

不太確定是不是加了草莓汁,總之跟一般的烤香腸差不多。 

小豆子很愛就是了,隔二天再來還是說要吃。 

 我們買了草苺醋、草莓淡酒跟草苺香甜酒。

   

從虎山溫泉離開的當天早上,我們要去採草莓囉,大湖草莓園相當多,看起來都差不多,隨便選了一家草莓園。

看到紅豔豔的草苺真開心。

  

幾年前我來採草苺還是徒手,現在提供剪刀了,也好,亂拔說不定會傷到草苺株。

 

瞧瞧小豆子自己拿著剪刀採草苺,架式十足,對吧!

看看我們的成果。

 

店家提供水龍頭跟洗菜籃,秤好付錢之後馬上開吃。

但是小豆子怕酸,常常不敢吃草莓,但牛奶草苺不會酸喔,他至少吃了十幾顆。

天氣愈來愈熱,草莓季快結束了,喜歡吃草苺的把握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