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遊苗栗是重點,而剛好從去年開始苗栗很紅,我發現有些號稱是政績的規劃會讓人傻眼

但本篇不討論時事,因為是遊記‧‧‧‧‧‧

進入虎山溫泉前,我們在泰安鄉的山區繞繞,看到泰雅問物館的路標,想想也許可以進去參觀,所以就順著路標開進去。

但是我們看到這個 

我詢問估狗大神知後才知道,這原來是個大違建,被勒令停工,補辦程序,不過那是2013年3月的事。

也就是說一年來都沒有解決這個問題,花了上億元興建的文物館,目前荒廢中,好驚人‧‧‧‧‧‧

 

我們在瞭望台爬上爬下的。 

不知苗栗泰雅文物館何時能真正開放呢? 

之後我們去汶水國小。

走上階梯之後來到操場。

當時是星期五的中午時間,操場空無一人,校舍那裏也安靜無聲,害我以為這個學校已廢校,後來終於有些小朋友出現‧‧‧‧‧‧

  

看到紅土球場與投球練習場,我們家球癡非常有興趣‧‧‧‧‧‧ 

後來居然在地上看到一顆球,我們家球癡就感動了‧‧‧‧‧‧ 

 

我們家小豆子則是對籃球架的滾輪非常有興趣,一直說是壓路機! 

 

後來我們去汶水國小對面的泰安鄉立幼兒園晃晃,居然看到好大的蜥蜴。 

對我這種城市鄉巴佬而言,能這麼進觀察蜥蜴是很難得的經驗。

  

後來在牆上看到另一隻,小豆子想靠近又有點不敢。

後來我們在虎山溫泉會館的營地附近又看到很類似的,我想他們都是同一種蜥蜴吧!

但是他們是甚麼蜥蜴呢?我又請估狗大神解惑,得到的答案是『斯文豪氏攀蜥』。

 

這趟可稱為生態之旅吧?小豆子喜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