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在真北平幫莎爸慶生。

相較於去年上海宴三寶慶祝外公七十大壽,三寶長大了許多,愈來愈難搞了

 

說來有趣,位於寧波西街的真北平是去年曾經提議的餐廳,但被莎爸打槍,因為交通不便。其實寧波西街/南門市場一帶離我們家並不遠,但處於交通死角,沒有直達公車或捷運,所以我從小就跟那裡很不熟,我們只在中正紀念堂靠信義路這一側活動。

門口的石獅子很搶眼。

而今年捷運東門線開通,這塊死角完全被打開了,所以莎爸居然自己提議要去真北平,而不是北平稻香村喔。

不過我們上個月才去過北平稻香村,招待四姨一家。當時服務生問我們:『有二對雙胞胎喔?』

是啊,在雙妞雙寶的襯托下,小豆子倒顯得特別了,不過跟可愛的雙妞比,小豆子簡直皮到無法無天,還在客人面前上演上完廁所不穿外褲就到處跑跑跑,唉‧‧‧‧‧‧ 

來這種北方館子,怎麼能不吃烤鴨呢?

烤鴨很不錯唷,鴨肉以瘦肉為主卻不顯得柴,口感柔嫩,而鴨皮酥脆沒話說,我最喜歡鴨餅了,餅皮較厚有咬勁。

不過我很認真建議真北平,請個師傅專門來客人面前片鴨吧,雖說吃烤鴨以鴨子為主,但師傅在客人面前片鴨很有噱頭的,百分百加分啦!像是宋廚〈詳見百聞不如一吃的宋廚烤鴨口味改變的宋廚〉就是因為現場片鴨才那麼紅的。

火山鍋也是必點啦! 

相較於幾個星期前在北平稻香村吃的酸白菜鍋,真北平的酸味較適中,北平稻香村的簡直酸死。 

 

鍋遢豆腐據說也是必點。

我早忘了宋廚的鍋榻豆腐的滋味了,而真北平的鍋榻豆腐不錯唷!

 

 

雞絲拉皮。

帶有芥末的口味,真刺激,不過小黃瓜太豪邁了,建議再切細緻一點,比較容易入口。

京醬肉絲。

中規中矩的京醬肉絲也不錯喔。

 

 

烙餅、花素蒸餃跟炒青菜是小貓家族必點,不過真北平忘了給我們花素蒸餃了‧‧‧‧‧‧  

 

妙貓翻菜單時說菜單跟北平稻香村一模一樣,我可以想像,因為北京菜就是這些,但是我們也發現濕紙巾上面標示的就是北平稻香村啊,這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真北平餐廳

電話:02-23969611
地址: 台北市寧波東街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