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唐家的母親節聚餐選在良友小館。

其實很久以來阿誠經常提議要去良友小館聚餐,但過去都被駁回,今年居然通過了,好稀奇‧‧‧‧‧‧

位於仁愛與濟南路中間的金山南路的良友小館經常被當成阿莎家的廚房,我一直以為曾經介紹過它,但仔細找了自己的食記,沒有!唯一只有在台客夫妻檔光臨八仙炭烤中提及『上次我們去良友小館,破天荒第一次在外面點魚,我們兩向來都不擅長吃魚,那天倒是把白鯧啃得很乾淨,所以我自封吃魚達人,因此這次阿誠點了尾白鯧,讓我繼續當吃魚達人!

再想想可能是太家常到我根本沒有想到要記錄吧,趁這次的機會來紀錄一下。

當時由唐爸負責點菜,所以大家看菜色會有種很沒創意的感覺,不是我愛說,從唐爸與莎爸二人的行為來歸納,老男人真的很固執,不願意接受新事物,舉吃飯為例,永遠都是那家餐廳,永遠都是那道菜‧‧‧‧‧‧

反觀媽媽們就好相處多了,極願意嚐鮮,也勇於突破,上一代的女人受到男尊女卑的影響太大,願意委屈自己聽從男人的意見,但是時代已改變囉〈怎麼變成在宣揚大女人主義了!〉

紅燒黃魚。

炸過的黃魚很酥脆,但我認為如果黃魚品質夠好,不用炸過吧‧‧‧‧‧‧

涼筍。

美乃滋超大坨的。

筊白筍炒鹹蛋。

當點菜服務生問要不要筊白筍,唐爸馬上說『我們不吃筊白筍』,唐媽回了他一句『說不定孩子吃呀』,所以我順勢說『我要點,我最愛筊白筍了』

不是要故意跟唐爸做對,是我真的很愛筊白筍啊,筊白筍比竹筍還嫩ㄟ,謝謝唐媽支持,不然我沒機會吃筊白筍。

但是這道菜偏鹹,想來筊白筍份量不夠多,壓不住鹹蛋啦,老闆下次多給點筊白筍啦!

白斬雞。

我對白斬雞沒太大興趣,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熱炒店要點這個‧‧‧‧‧‧〈惡媳婦心態表露無疑‧‧‧‧‧〉

炒海瓜子。

熱炒必點,就是那經典的味道啦!

吻仔魚莧菜。

這是替二個孩子點的,小朋友好愛小魚喔,而我還是覺得偏鹹。 

紅燒豆腐。

這是替小豆子點的,他很愛豆腐,但這是油豆腐吧? 

糖醋排骨。

我猜這是替阿誠點的,因為他很愛這種。

味噌湯。

味道適中,鮭魚骨連著肉又很豐盛,我喜歡。

 

雖說是母親節,但卻一張人的照片都沒有,只能口頭說『謝謝唐媽!』〈每次唐家人聚餐都沒有合照,可能他們家沒有照像狂‧‧‧‧‧‧〉

 

良友小館

電話:02-23967277
地址: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3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