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海四天三夜,咻一聲就結束了!關在公司二個整天,晚上沒出去亂逛,有夠乖的。

想起二年前在上海舉辦的第一屆Quali school〈詳見2012年6月初五天四夜上海行〉,上個月舉辦了第二屆,但我沒去,因為我不是Quali team了啊‧‧‧‧‧‧

 

出發前整個很混亂,根本忘記帶電腦回家星期日下午還跑去公司拿,在搭上通往公司的公車,我在FB上寫著“原來家裡一毛錢人民幣都沒有,原來我根本忘記帶電腦回家,原來飛機是12點多不是2點多,到底還有什麼是我自以為的?”

到了上海,晚上收到講師email提醒才發現,原來training是在公司裡舉辦的‧‧‧‧‧‧這點倒不是我自以為,是根本沒人跟我說啊!

總之沒有我以為的待在飯店不出門的事,還是那種早上進公司,下午下班的上班族生活‧‧‧‧‧‧

不過,松山機場讓我很驚艷!

 

 有閱讀室喔!

連歷史博物館都搬來了!

椅子也很有設計感。

我住在上海新世界麗笙大酒店。〈這張照片是網站捷圖〉

上次看到上海很多高聳且尖頂的建築物時就有個感想,這是一個很多外星人居住的城市吧,那些針尖似的屋頂根本就是要召喚外星人『來吧!來吧!我在這裡!來接我走吧!』

十六樓的窗戶外可以看到許多低矮的房子。

 

冰箱裡好多酒精飲料,所以櫃子裡提供不同形狀的酒杯喔!

 

桌上有法國來的礦泉水,浴室有免費飲用水。

 

冰箱的飲料跟法國礦泉水都是要錢的,但只喝二瓶小小的贈飲水當然不夠,所以熱水壺是我的好朋友。

 

第一天晚上我沒有出去覓食,我叫room service。

當我打電話說我要美味中印辣椒雞配香菜巴拉巴拉後,接電話的服務生說『喔,辣子雞』

果然蓋子ㄧ掀開就是辣子雞,但是捲心菜上哪去了?麵包又是怎麼回事?

偏辣的口感讓我冒汗,但是還不錯! 

 

新世界麗笙是小尼簽約的酒店,所有出差的人都住這,據說早餐不怎麼樣,我自己吃了三天也覺得就普普通通,但對商務人士而言早餐是ㄧ種必要但不見得要多棒的菜色。

熱食真的不怎麼樣,麵包冷餐就那樣,倒是紅棗優格很特別,真的是紅棗味‧‧‧‧‧‧

Training二天的午餐都吃這家豐收日,挺不錯的,就在尼爾森上海公司附近的廣東路上。

我第一次吃到不去鱗的魚喔,很鮮美的清蒸鰣魚。

 

Training結束當晚,整個NN team去花馬天堂雲南餐廳聚餐。

黑壓壓的很有氣氛的ㄧ家餐廳,據說是頗受歡迎的餐廳,我喜歡野菜餅、生菜包肉、酸辣蝦,有人說這裡的雲南菜不是最道地的,但口味接受度很高,尤其受到外國人的青睞。

 

這次不但有機會參觀Neuro Lab,還進入辦公室借用桌子做點事。

說真的,辦公環境不太優‧‧‧‧‧‧ 

 

有一個晚上我約了蘿拉與佩姬聚餐。

他們對我好好,選了南京東路的東方商廈,從新世界麗笙走過去不到十分鐘哪。

我就在南京路步行街走走看看。 

看到這個朝鮮族打糕,我怎麼覺得就是麻糬呢? 

 

當晚我們吃西莜面村,是西北菜。

我對西北菜的經驗只有台北市金山南路的勺勺客,而這次吃西貝莜面村覺得很棒哪! 

吃了涼拌雜菜、蘑菇莜面魚魚、酸菜豬肉、豆芽涼粉、酸奶、豆腐、黃饃饃,好吃所以也吃得有點撐。

他們二人在上海,ㄧ個生活了二年多,ㄧ個也待了快ㄧ年,都算還在自己的人生目標上,很棒!

回家那天很擔心上海的空中交通繁忙,耽誤我回家的時間〈差點被耽誤的經驗詳見2006年8月初上海之行 (IV),因為我好想回家〈小豆子三歲生日當天我不在呀〉,幸好延遲起飛三十分鐘而已。

比較起八年前第一次去上海〈詳見2006年8月初上海之行 (I)〉,現在有台北上海的直航真是方便很多,又省時,所以我的抱怨少很多了,但是仍然要抱怨的是這個國家太不自由了,很多網站都鎖,根本沒有思想自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