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菜市場買了二尾透抽,買的當下只想到可以川燙沾醬吃。回家後忽然靈機一動,做個中卷飯吧!

上網參考網友們分享的食譜,發現有和風、南歐風、義式等,主要是醬汁的差別,不過也有非常簡單的作法,不用生米而是直接使用燉飯或炒飯。像我這種懶人,家裡又剛好有白飯,當然是採用炒飯囉!

 

材料:

透抽二尾

青江菜半把

洋蔥四分之一棵

白飯適量

醬油適量

 

P1090480.JPG

我買的透抽似乎很大‧‧‧‧‧‧ 

P1090481.JPG

看著這麼二尾透抽我有些發愁,到底該準備多少內餡?我沒有概念ㄟ‧‧‧‧‧‧ 

隨性吧,總之以塞滿為目標,所以寧願多點內餡也不能少,剩下的就當炒飯吃啊。

P1090482.JPG

先將透抽腳、清江與菜洋蔥都切成丁狀。

一尾透抽的腳就能沏出這麼一堆,二尾肯定夠。 

P1090484.JPG P1090486.JPGP1090488.JPG

 

洋蔥先炒香,再炒青江菜,之後炒透抽腳,直到所有材料都熟了,就加入白飯。

 

 

 

P1090489.JPG

鐺鐺,我家的南瓜飯上場了。 

南瓜飯跟鍋裡的材料炒勻後,加入醬油調味。

P1090491.JPG

炒飯本身就很香啦!

接著就是把炒飯鑲進透抽身體裡了。 

P1090494.JPG

把炒飯塞進透抽身體裡是件費功夫的事,我拿著湯匙一匙一匙把飯放進去,再努力往下擠,期望能塞進愈多的飯,到時候才是飽滿的中卷圈鑲飯。還沒塞滿一隻我已經累死了,還跟阿誠說:『這是工夫菜啊!』

網友有提醒,要慢慢塞,不然尾巴尖端處會沒有飯,可我努力了半天,還是沒能把飯塞進尾巴裡。

最後二隻身體肥肥的透抽,尾巴仍是瘦瘦的。

P1090496.JPG

我直接以平底鍋煎熟。

準備切開吧!

P1090499.JPG

 

切開時發現中卷圈與炒飯之間仍有空隙,我猜是因為我塞的是熟飯。如果是生米,煮熟會膨脹,應該就會是滿滿的鑲飯。

味道如我預期,就是炒飯的味道,但口感偏濕,比原本的炒飯水分更多,應該是透抽本身的水分跑出來吧。

看來下次得試試生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