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我跟著唐爸唐媽去參加工會辦的旅遊,什麼工會呢?食品運輸工會。不只唐爸唐媽有參加這個工會,阿姨姨丈甚至阿姨的朋友們也都有加入這個工會,而且小豆子跟著唐爸唐媽去工會遊樂的次數還不少,比我還熟悉這些工會的成員,工會的古理事長與林秘書〈夫妻檔〉超級疼他的,所以只我一個土包子跟大家最不熟‧‧‧‧‧‧

出發前我問阿誠,參加的都是什麼人?他只給我二個字『老人』!ㄜ‧‧‧‧‧‧從身邊的長輩都是會員來推測,應該都是老人。

二天一夜的旅遊必須早上六點半集合出發,唉唷喂呀,真是要我的命啊!我本來打著上車睡覺的如意算盤,阿誠冷冷的跟我說『你想有可能嗎?』我瞬間驚醒,對厚,老人家肯定一上車就唱歌,一路唱到底的,休想睡覺啦!沒關係,就這樣玩吧。

第一站我們去古坑喝咖啡。

我第一次去古坑ㄟ〈 就是因為旅遊地點都是我沒去過的,所以我才想參加呀〉。

當時才差不多是我平時的早餐時間,喝咖啡剛剛好。

在一個充滿懷古的場地喝咖啡,違和感滿重的,實木桌椅該是泡老人茶的吧‧‧‧‧‧‧

帶著小豆子當然不可能悠閒地品嚐咖啡,因為他對外面的水池最有興趣啦。

池裡不僅有魚,也有蝦子ㄟ,真有趣! 

 

中午在梅山吃午餐。

梅山在哪裡?在嘉義,而且我第一次來,來之前根本不認識這個地方,我真的是台北俗一個。

跟我們同桌吃飯的老人家們都知道我們有吃飯前先拍照的習性,真不好意思ㄋㄟ。

我必須說,就算沒有要照顧小豆子吃飯,我平時吃飯的速度也是趕不上這群老人家的,桌上菜這麼豐盛,半小時就解決,還喝了二杯酒,神速啊!

吃完午餐我們去梅子元氣館。 

這就是最疼小豆子的寶貝阿姨跟古阿北。

我本來沒打算在梅子元氣館買什麼,畢竟我對醃漬梅子產品也不是多愛,雖然試吃倒是覺得很不錯。 

然而阿誠試喝到酸梅湯時非常驚艷,所以就買了好幾瓶當送禮特產,而我試喝到梅酒也是驚艷,還呼喚大家一起來試喝,然後就買了不少‧‧‧‧‧‧

離開梅山我們去圓潭,這也是屬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下午剛好是小豆子午睡時間,本來以為我沒機會下車去看看,沒想到大家都下車之後,他醒了,正好也就去走走吧。

走進遊客中心前這個水車最吸引他。

在遊客中心遇到一隻狗,狗與小男孩的相遇是媽媽的災難!

小男孩堅持要跟狗一樣趴在地上伸出舌頭‧‧‧‧‧‧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有步道可以走,這是第一個瀑布。

 湖中好多蝌蚪喔,當然也有蝌蚪的父母啦。 

走一小段步到可以看到第二個瀑布。

然後很緊湊的第一天行程就到此結束,我們要入住瑞里的民宿了。

我們住在茗園山莊。

 我們的房間是邊間,所以風景不錯。

距離開飯還有好一段時間,我們去找個國小讓小豆子玩溜滑梯。 

路上遇到另一個民宿在烤豬,不是乳豬喔,好大一隻啊!

不知道瑞里國小的學生人數有多少?少子化真的很恐怖,台北市居然有小學招收不到新生,山區的學校應該受到的影響更大。

茗園山莊由老板娘掌廚,口味很不錯。

晚餐後,老人家們當然是卡拉OK時間,已經在遊覽車上唱一天了,到了民宿還是繼續唱,好有勁,佩服至極!

第二天早上七點吃早餐,之後我們搭小巴上山去。

據說能夠掛上招牌的茶園表示得過獎,而這個茶園當年得獎的茶一斤要好幾十萬,哇,喝不起!

一早就忙碌採茶的農民。 

小巴的導遊很認真講解因921而走山的事情,但我有聽都卻沒記住‧‧‧‧‧‧

遇到一隻爬蟲類,不知道確切名稱是什麼?

以為早上的行程就是參觀茶園跟看看風景這麼簡單嗎?

不是喔,要去走竹坑溪步道。

出門前一天我問阿誠這趟旅遊有什麼行程,可以穿涼鞋嗎?他跟我說有要走步道,但他猜是簡單的〈他的用詞是不會“ㄋㄟˇ到”,這個台語形容詞是以前郭哥哥拿來形容我的,就是難搞的意思〉,畢竟參加者都是“老人”啊,但是這個步道不是容易走的唷。

 這小子走沒多久就開始拿地上濕濕會滑當藉口不肯走,當然三歲娃走這個步道是很辛苦,所以去程一半都是把把抱。

回程唐爸疼阿誠,讓小豆子騎馬。

辛苦唐爸了,不過說真的,唐爸是比阿誠勇健許多。

  午餐仍然在茗園山莊吃,吃完我們往下一個行程去。

 下午的重要行程就是去嘉義竹崎的天空步道。

因為小豆子午睡,所以我留在遊覽車上陪他。

沒想到他居然睡到大家走完步道回來,所以我錯過了這個景點,下次自己再找時間來吧。

回程開始有塞車跡象,也是啦,週日傍晚就是這樣。

 晚餐在新竹吃,吃完就飛奔回家囉。

 

最後就來講講大開眼界吧。

這次有幾件事讓我大開眼界,第一當然是老人家戰鬥力超強,一路唱都不會累。

還看到令人傻眼的伴唱帶,這個靠~~~~讓我笑了好幾分鐘‧‧‧‧‧‧

 

第二就是遊覽車行銷。

沒時間帶大家去購物沒關係,農會的行銷人員可以上車來介紹商品,他們可以陪伴大家一小段路,介紹了至少4種商品,A點出發B點下車,不知道有沒有另一輛遊覽車載他們回程?

另一種遊覽車行銷則是領隊準備的,她放DVD給他大家看喔,跟購物台一樣,當然大家挺捧場的,我們也是。

看到這個類少林足球的主持人也是非常傻眼,說台語的趙薇喔‧‧‧‧‧‧

 

 我問阿誠『下次還想參加工會旅遊嗎?』

『我覺得住宿不算很好‧‧‧‧‧‧』

親愛的,別被小尼的員工旅遊寵壞了‧‧‧‧‧‧價錢是雙倍喔,

不過接下來我們要去日月潭住雲品ㄟ,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