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過飛牛牧場後,小豆子就對餵兔寶寶這件事唸唸不忘〈詳見2014春季旅遊─飛牛牧場餵兔子真好玩〉,他常常吵著要看影片,也會說『下次我們再去餵兔寶寶』。所以這次出遊的目的其中有一個就是要餵兔寶寶。

我印象中台北市立動物園以前的可愛動物區,是可以餵動物的,但是現在都沒有這種事了,上網找過資料,台北近郊有的確有一些餐廳有養兔子,也可以餵兔子,但評價似乎不算很好,評價還不錯的就只有宜蘭的牧場或農場。反正宜蘭不遠嘛,選定宜農牧場後,出發吧。

宜農牧場收費便宜,採自助式投幣。

剛進門處有一個提供撈魚的地方,但是盆子裡一半的魚都死了,水又很髒,看了實在很不喜歡,不想靠近,第一印象就扣了好幾分。

但後來有工作人員來清理,把死魚投入池塘讓鴨子吃,重新清洗魚盆,我們離開時撈魚還沒有開放,不然我可是撈魚高手哪。

旁邊是養中小麝香豬的二個養豬欄。

花NT$30買瓶奶來餵小豬吧。

不知道小豬是被餓很久了,還是天性貪吃,奶瓶一靠近一群餓死鬼立刻衝上來,搶到奶瓶的狂吸奶,力氣之大連我都差點握不住奶瓶‧‧‧‧‧‧

大麝香豬養在兔子籠旁邊,他不喝奶,而且我覺得她太大不可愛了,根本不想幫她拍照。

 兔寶寶跟天竺鼠額是被關在籠子裡,可以買紅蘿蔔餵他們。

NT$一串紅蘿蔔二小塊,沒幾下就被啃光了。 

我個人不喜歡兔子跟天竺鼠被關在狹小的籠子裡,加上撈魚盆裡的死魚太多,所以剛開始一直覺得這個牧場似乎沒有很好。但是走過二樓後又走過大水池邊,感覺就好多了。

 二樓是牧羊區,小羊也喝奶。

小羊也是餓死鬼投胎,一群擠過來搶奶,沒二下乃全喝完了‧‧‧‧‧‧

小豆子對餵小羊吃奶沒興趣了,他反而一直想拿牧草餵大羊。

大羊固定有牧草吃,所以不會搶,很守規矩。 

餵完羊咩咩,小豆子最想做的是餵魚。

池水很渾濁,鴨子很多隻但看不清楚魚的位置,直到投下魚飼料,一群大嘴巴跑出來時終於看清楚應該是鯰魚之類的吧,有鬍鬚的魚。

魚、鴨子、鵝、雞跟火雞全部吃同樣的飼料,一盒魚飼料應付各種禽鳥。

 大鸚鵡不知吃啥?

天氣好可以坐在戶外,花朵垂吊的搖椅超詩情畫意的。

有幾個小亭子可以來野餐,也簡單的遊樂器材可以讓小朋友玩樂,盪鞦韆總是很開心的。 

 

腦筋急轉彎一下吧。

 

 

 猜對了幾題?

今天沒辦法體驗週末才有的DIY課程,但餵好多種小動物已經很開心了。 

相較於飛牛牧場,宜農牧場的場地小多了,而且兔子與天竺鼠籠實在很狹小,魚池不是整理得很好,但是費用卻便宜很多,如果單純帶孩子去跟動物接觸,體驗餵小動物的樂趣宜農牧場很足夠了,以後會再去的。

 

離開宜農牧場我們去梅花湖,這是臨時起意的行程,因為去年員工旅遊才去過梅花湖啊〈詳見小豆子跟阿莎一起去宜蘭員工旅遊─騎棚車遊梅花湖與蔥仔寮做蔥餅真好吃〉。不過地圖上顯示梅花湖離宜農牧場不遠,其實本來想去香草菲菲,但阿誠問我去香草菲菲要幹嘛,我說要再買香草植物回家種,他給我奇怪的眼神,彷彿我一定會養死植物們,其實我沒那麼糟吧,至少到手香養了半年轉手送給莎娘前仍然活得很不錯,算了,捨棄路程較遠的香草菲菲吧。

原本小豆子說要騎黃色小鴨車,但是那是電動車ㄟ,開電動車環湖太沒意思了吧,當然要自己騎車呀,所以還是租了棚車。

上次員工旅遊時,租車環湖不是自費活動,所以這次我才知道租棚車沒有時間限制,一次NT$200,而租電動車則是一小時NT$500,不知道有沒有被騙啊?

騎車環湖是老北老木在出力,這小子只管指揮,哪裡要停下來,因為他要餵魚,他要看水,他要看石頭‧‧‧‧‧‧他還要按鈴‧‧‧‧‧‧

除了走過吊橋到浮島那裡可以餵魚,其實渡船口也可以餵魚餵鴨子,還看到長相奇特的鴨子。

離開梅花湖去蔥仔寮也是臨時起意,因為沒吃午餐,所以想去吃蔥餅當午餐啦。

三星鄉盛產蔥,這個蔥騎自行車擺設在此很常見。

其實不只蔥仔寮有蝸牛蔥餅DIY,其他農場也有的,不過蔥子寮規模較大,蝸牛蔥餅DIY體驗活動收費每人NT$100,下蔥田踩蔥則是NT$150,要把蔥帶回家就再加NT$50。 

今天的天氣不佳,蔥田應該是泥濘,我們做蔥餅就好。 

我發現平日出現在風景遊樂區的都是育幼族,果然大家都是逆向操作,等小朋友上學後就真的只能假日人擠人了。

小豆子自己做蔥餅。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蝸牛蔥餅。

開動!

蔥仔寮旁顛的咖啡廳據說養了一對姐妹貓,但我們只看到這隻散步回來吃飯的Lulu,我個人以為她根本是黃色版的豆豆。

樣子像虎斑但身上斑紋不明顯,額頭、四肢跟尾巴才有明顯的斑紋。

小豆子不愧是阿莎的兒子,他也愛貓咪,一直跟著Lulu打轉。

Lulu的姐妹叫Lily,這次都沒有見到,下次再碰運氣吧!

 

很充實的一天,又是餵動物,又騎車,又做蔥餅,真有趣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