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鳥窩窩小有名氣,內湖安和路都有分店,但我鮮少光臨中式餐廳,因為中式餐廳是招待長輩用的,尤其是像莎爸唐爸那種”對口味稍微固執”的男性長輩〈大家知道我的意思吧?〉,而我一像喜歡異國〈對啦,我就是崇洋媚外‧‧‧‧‧‧〉,他們又對於老餐廳有偏好,所以我還真的不太熟悉新式的中餐廳。

這次感謝以前的主管邀約,要不我還真的不知道公司附近有這麼一家美麗又美味的餐廳。超過十年的緣分了,好難得‧‧‧‧‧‧

  

新開幕的南京店,位於麵包店二樓,如果不是有人帶路,我一定不會注意到。

二樓電梯口有櫥窗展示美麗的特色餐點,很吸引人。

   

店內維持著白色調,隨處可見珠鍊羽毛,也有鳥籠,跟名字鳥窩窩相呼應。 

   

非常現代感的裝潢,吃得可是中式菜色唷。

爽口薄片晾衣。

蒜泥白肉的進階版,擺盤好特別喔,一片片晾起來的肉片加上小黃瓜薄片,真的很爽口。

雞汁娃娃菜。

冬天是娃娃菜的季節,娃娃菜嫩而鮮甜,雞汁濃而不膩,我最愛這道菜。

美極皮肚臭豆腐。

看起來一鍋紅艷艷似乎辣極了,其實還好,當然辣,到不會辣到無法入口,不過我更偏好榮榮園的清蒸臭豆腐。 

蟹黃海鮮粉絲煲。

這個粉絲煲比較清爽,我雖然不是重口味者,但更濃稠一點我會更愛。 

芥末蘆筍菲力牛。

牛肉口感挺好的,搭配蘆筍可以調和肉感太重。 

我記得還有一道雞肉〈孔府御雞〉,不過我對雞肉向來沒有偏好,無法評論。

鳥巢 蛋。

巧克力棒拼成的鳥巢內盛香草巧克力冰淇淋球,小巧可愛唷。

糖不甩。

比較接近湯圓的口感,盤底是黑糖汁,上面灑花生碎粒,不嗜吃甜點的我比較喜歡這個。

跟幾位貴婦一起吃這麼棒的午餐,現在我也是貴婦啦,呵呵呵呵! 

 

 

鳥窩窩餐廳〈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54號2樓

電話:02-27460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