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規劃去大湖採草莓的行程時,原本阿誠認為也許住宿可以選擇飛牛牧場,畢竟去年小豆子就是在那裡案上餵兔子的〈詳見2014春季旅遊─飛牛牧場餵兔子真好玩〉。我對住宿沒意見,但我喜歡石岡的兔樂園〈詳見台中石岡兔樂園、鹿港乳牛彩繪村跟鐵道迷最愛的新烏日火車站〉,因為兔子是到野放的,很真實。

所以我提議讓小豆子選,阿誠冷冷的說:『他會選桃園 ,因為有火車!』〈詳見桃園一日遊〉但是小豆子的答案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唷!

他說要去高雄,因為他看到一張我在左營高鐵站旁新光三越拍的照片,是遊樂場裡的湯瑪仕。〈他記得真清楚‧‧‧‧‧‧〉

經過溝通,高雄不在本次的旅遊規劃中,是要去餵兔子的,果不其然他就說桃園‧‧‧‧‧‧

真的是鐵道迷來著,湯瑪仕是最愛,小火車還可以,根本不是要餵兔子嘛!

所以第一站去向陽農場。

餵羊咩咩。

但是我們想餵兔子,兔子呢?詢問工作人員之後,噢,在小木屋那邊。 

 咦?只有一隻?是的,這就是兔子區,唯一的一隻‧‧‧‧‧‧

週末過然比平日熱鬧很多,農場的活動多了很多,像園遊會一樣攤子很多,有Q畫,撈真的金魚,釣玩具魚,烤香腸,烤蕃薯,還有搭船。好多顧攤位的工讀生,都是學生模樣。 

吹泡泡機讓小孩子們瘋狂。

 

向日葵還在培養中,現在是金魚草彩虹花田盛開的季節,很繽紛!

再來就是青林農場囉!

假日門票一人NT$50元,可抵園內消費,買了紅蘿蔔餵兔子吧。

這裡的兔子就多了,有眼睛超大的,還有體型很小的,但是大概是假日遊客多,已經餵飽了,他們不太吃了‧‧‧‧‧‧

青林農場可以玩大地遊戲,我想年輕人聯誼可以考慮來這裡。 

假日遊客多,所以也有許多看起來十多歲的工讀生在此當工作人員。

 有向日葵喔!

午餐時間就在青林農場吃南洋美食風味餐。

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二次被當成工作人員,第一次是一個阿桑,不怪她,老眼昏花,第二次是個年紀應該比我輕的媽媽,打扮漂漂亮亮的,是的,我的重點就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我當天的照片都是穿著外套的,裡面我穿T恤內搭褲,腳上穿運動鞋,因為出遊嘛,又帶著孩子當然是簡便容易活動的妝扮,這樣是不是太像工讀生?為什麼別的媽媽可以穿著高跟鞋跟窄短裙來這種農場玩?還要化妝弄頭髮?平常上班我似乎也沒這麼“搞剛”‧‧‧‧‧‧

當然這裡的小火車也一定要玩,而且堅持要搭1號,所以還得等其他小朋友先把別的號碼的火車開走。

1號是誰?是湯瑪仕,鐵道迷的媽媽才可以體會我的心情吧?

晚上我們住在苗栗的初夏汽車旅館,很不錯唷!

價位跟台中的汽車旅館差不多,但是這裡是苗栗ㄟ! 

 晚上在福樂麵店解決。 

 主要是被那一大碗桂竹筍好多顆水晶餃的湯給嚇到,幸好沒點太多,一碗滷肉飯一份炒粄條配上二個菜一個湯居然吃不完哪?

看到麵店外面的橋,小豆子開心得像要去看看,這是新東大橋,橫跨後龍溪。

睡飽起床就是本次的重頭戲,採草莓囉! 

走過水頭寮橋旁的長廊,走下樓梯就是採果區囉! 

進園子採草莓不收門票,自己採的最後秤重收費,一斤三百,其實很貴,但是好玩啦! 

普通草莓長這樣。

這些是X草莓!是不是農藥太多引發變種啊?

左手拿剪刀很順手ㄟ,真的是左撇子來著。

 大豐收!

 我們自己採的就花了七百元,加上再多買了一些,整個花好多錢。

 既然是鐵道迷,就再去勝興車站吧。

只想在鐵軌上玩車子不想拍照‧‧‧‧‧‧

上次來都在鐵軌上,其實旁邊還有別的風景唷。 

春桐飛雪拱橋。

櫻花。什麼時候這麼流行櫻花? 

壓不出水的汲水器。 

既然來到三義,就去吃一下賴興魁麵館。

其實我也說不出客家麵到底是怎樣,旁邊的金榜麵館也很大間,下次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