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島雖然每天玩水很開心,但是還是可以走走市區,了解關島的背景與文化。

這是自由女神像!跟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不同,她是迷你版的,是為了慶祝紐約自由女神像40周年紀念日而建的縮小版複製品,於1950年由一群美國童子軍捐贈。

  

聖母瑪麗亞教堂。位於西班牙廣場旁的白色大教堂,是關島歷史悠久具代表性的天主教會。

教堂有開放入內參觀的時間,但我們去的當天沒有,沒有辦法進入美麗大教堂內一賭風采。

教宗紀念像。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1982年訪問關島,因此建立教宗石像作為紀念。這個石像會在12小時內選轉一圈〈360度〉,代表關島各地民眾都被教宗關愛到。

很有道理喔,教宗這樣神一般的人物,當然要庇祐所有人啊,怎能只面向固定的方向呢?

 

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統治時期的總督府,二次大戰時已損毀,只留下基座。

巧克力屋是總督夫人邀請貴族喝下午茶的地方唷!

  

拉提石公園。〈前一天颱風剛走,這麼大一棵樹被連根拔起,可見關島滿慘的‧‧‧‧‧‧〉

這裡有一些查末人的生活的遺跡。

而現在有很多青蛙在水池裡啦! 

 

戀人岬。

關島最著名的觀光景點,聽說蜜月必去。

 

展望台的視野絕佳,可以眺望杜夢灣優美的海岸線,並清楚看到懸崖峭壁。

 

只是風很大,我整個變成瘋婆子。不只我,大家都差不多啦‧‧‧‧‧‧

然後還有一個一直不肯以真面目示人的賭神?

戀人岬的由來:傳說在西班牙統治年代,一位西班牙貴族的父親將女兒許配給勢力強大的西班牙軍官,但美麗的少女卻與出身差距甚大的查莫洛青年相戀,父親當然不允許這樁貴族聯姻的美事被破壞,強逼之下少女不願意當面違背父意,但更不願意離開她心愛的查莫洛青年,於是與青年相約至杜夢灣一處高崖,將頭髮綑綁在一起表示永不分離,然後一同跳崖殉情。

就因為有這美麗又淒涼的故事,許多情人來參訪都會買一個情人鎖將彼此的名字寫上並鎖在觀景台特別設立的專區上,象徵著彼此永不分離~

啊這三嬤跟小蕃孩在幹嘛?

 

模倣一下戀人,但是小蕃孩更搶戲?

情人鐘,是日本靜岡縣贈送的,因為日本當地也有一個類似的傳說故事,據說若情人一起敲鐘就可以相愛到永久。

所以?〈一人獨自敲鐘?阿嬤跟孫子一起敲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