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_of_Satomi_Hakken_Den.jpg

週末午後雷陣雨,悶在家裡卻看了一部超棒的老電影─里見八犬傳。

1983年由角川映畫製作、東映發行的里見八犬傳,導演是深作欣二,是一部依據日本作家鎌田敏夫所撰寫的神怪小說《新里見八犬傳》(新・里見八犬伝)為基礎,再進行改編的電影作品。

 obanion.gif

為什麼想寫新里見八犬傳呢?因為我小時候雖然沒看過電影,卻對電影主題曲〈Satomi Hakken-Den〉非常熟悉。

由美國歌手John O'Banion編曲、寫詞及演唱,旋律超優美的主題曲,我小時後超喜歡,也會唱,到現在仍然記得旋律與幾句重要歌詞,所以一定要好好寫一篇紀念一翻番。

至今仍然不太明白日本古裝電影怎麼會想到主題曲採用英文歌呢?而且今天認真看電影時發現,電影當中有許多配樂也非常現代,完全顛覆我對日本古裝片的印象,深作新二不愧是著名大導演,眼光獨到,東西合併的創舉成功將電影推向國際。

7f968_58_107213.jpg o0400022612738995207.jpg

男女主角是藥師丸博子與真田廣之,都是當時的知名偶像。

藥師丸博子圓圓的臉蛋完全就是當時日本的偶像明星必須具備的特色,演起羞澀沒有見過世面的公主非常吻合,家破人亡的公主歷經種種磨難,她呈現出溫柔但堅毅的眼神,實在非常棒!

對照現在的她,雖然不再年輕,氣質還是非常相像!

真田廣之不同於現在的硬漢形象,飾演一個毛小孩,我從沒看過這麼不穩重的真田廣之,阿誠說根本是猴小孩吧!

但是毛小孩最後贏得公主的心,還讓公主拋棄榮華富貴,跟他浪跡天涯啦。

img_1.jpg

劇中的要角還有八犬士。分別擁有『仁、忠、義、禮、孝、信、智、悌』八個靈珠,代表這八種美德。

上圖右一那位是犬塚信乃,由京本政樹飾演,我跟我阿姐以前就對這位男星有過評論,比女人還愛美、眼線畫得超明顯的啦。現在想想張根碩算什麼?京本政樹根本是妖男始祖嘛!

左一是犬坂毛野,我很喜歡這個角色,雖然由女明星飾演,但在鎌田敏夫的原著中她是陰陽人,因此具有矛盾的性格。電影中她是武功高強的美女,我喜歡!

 

 最後就來懷念經典電影歌曲吧!

 

You and I didn't see the evening fly

There was magic in the air

With times enough to spare

Now it's hours I have to say goodbye

Well you know I have to go

But still it hurts me so

I don't want this night to end

Don't say goodbye

Just hold me close, my darling

I don't want this night to end

Pretend awhile and let's forget tomorrow

Feeling blue I can see it in your eyes

But I've got a job to do

Got to see things through

But I will be near even whenI am out of sight

Counting seconds till the day I'm coming home to stay

Oh my darling, love me tonight

And chase the morning shadow with your heavenly light

I find my strenth inside your arms

So love me tonight and keep my heart beside you

When you go, 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