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i 1.jpg Nagi 2.jpg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看簡介時有些遲疑,似乎有點科幻的成分,但點進去之後卻欲罷不能,26集看完後只能說真的是很棒動畫。帶點科幻的故事結構夾雜著對環境的憂心,屬於青春的友誼與純愛,畫風美麗人物個性鮮明,完全符合我對少女漫畫的憧憬。

故事大綱:在海中生活的四名少年少女〈14歲〉因海村的中學被廢校而轉學到陸地上的美濱中學,並在那裡遇到了在陸地上出生的少年。前13集講述這五個少年少女的生活與心境,第13集則是因為海神祭當天的災難,四個海中的少年少女沉入海中失去蹤影,只有比良平千咲因為救了木原紡而被留在陸地。14集後的故事是五年後長大的二人與另外二個女孩〈5年前是9歲的小學生〉,加上再度出現的三個同學,所以後半段的故事主角變成七個。

 Nagi 4.jpg  

這是比良平千咲與木原紡。

其實動畫中並沒有這個鏡頭,我想是粉絲自製或應粉絲要求而畫的。我也喜歡他們的結局,因為木原紡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Nagi 5.jpg

這是海神與貢女,所有的故事起點。

 

 Sakura 1.jpg sakura 2.jpg

櫻花莊寵物女孩─這是發生在高中宿舍的故事。

帶點高橋留美子的搞笑風格,有著很熟悉的劇情。

sakura 3.jpg

櫻花莊才能養貓唷。

 

 Tari 2.jpgTari 4.jpg

心之旋律─乾淨的畫風吸引我,但是故事真的很平淡。

故事大綱:一直想在台上唱歌的來夏無法在聲樂部得到認可,因此創立屬於自己的新社團「合唱部」。團員有好朋友紗羽,與因種種原因從音樂科轉到了普通科的和奏,還有熱愛羽球的大智與剛從奧地利回來的維也納,他們在高中的最後一個夏天,一起追求對音樂的熱情。

Tari 3.jpg

故事當中可以發展的點很多,卻都沒有延伸,也沒有多多描繪主人翁的心境,所以感覺太平淡了。

Tari 1.jpg

這張圖看得出五個人各自的興趣與目標,大頭娃娃真可愛。

Tari 5.jpg

這是和奏的貓,叫哆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