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小豆子第一次參加Holloween活動,也是阿莎從美國回台灣後十多年來的第一次......

說起來就是學校要辦踩街活動,讓小朋友打扮好去學校附近的商店要糖果。

只是這Holloween是美國人的節日,台灣人幹嘛湊熱鬧?有人說就是美語補習班開始的,根本是圖利廠商嘛.....是啊,既是學校辦的活動,父母得配合的。

原先我想自己製作道具,問了小豆子想扮甚麼?他從火車、貓咪到兔子都提過,這讓我怎麼準備?

一度他說要扮豆豆,這好辦,準備了豆豆面具,再加條貓尾巴便是,兔子也能照辦。

 

後來想想還是去後火車站找找,也許有不錯的衣服。

在一片英雄公主中,這小子指定要兔寶寶裝,我再買個南瓜提籃,一切搞定!

 

定裝照。

由於老師希望家長一起參加〈想來也是,3個老師帶30個3-5歲的小鬼頭出去,會搞瘋老師吧〉,所以我藉機請假一起同樂,也買了頂巫婆帽來裝扮。

活動當天早上我穿好衣服時,阿誠問我踩街幹嘛穿洋裝,ㄟ,黑色洋裝就是巫婆標準dress code,懂不懂啊?〈沒有掃把,不然就100分了〉

   

老師有布置教室喔。

老師請大家早點到校,因為還是要吃早餐的。

 

小女生當然以公主為多,但今年少了很多Elsa,去年可是滿坑滿谷。 

小男生則是幾乎都是超級聯盟成員,粉紅兔寶寶獨樹一格。 

  

要他跟我好好拍照實在不可能......

準備出發,男生一排女生一排,點名同時間查有沒有糖果提袋。

出發前全班合照。

第一站是學校旁的銀行。

行員已經站在門口了,聽完大家表演唱歌後發糖果囉!

之後二班集合大合照。

是不是?一片超級聯盟跟公主。 

 然後去超商要糖果領禮物。

大家在認真表演時,這幾個在幹嘛?

扭蛋更有吸引力啦!

天氣好熱,進入商店吹冷氣比較舒服。

走完最後一站,回學校囉!

 

活動只有上午,因此半天班就直接回家,全天班還是留在學校吃飯午睡,繼續下午的課程。

部分小朋友雖然是全天班,但大概家長反正已經請假,就帶回家了,我是想讓小豆子待到下午下課再接他回家,但他死拉著我,要我留著陪他吃飯,好說歹說他才讓我去教室外面,而老師讓他們先趴桌上休息,不一會兒睡著了......我趁機離開。

這次的校園活動觀察有幾個重點,首先是小豆子在學校還是會害羞,幾乎沒有跟同學說話,想要跟特定同學當好朋友,但同學之間已經有一些小團體出現,他似乎沒有融入。再來他從頭到尾不會表演,問他老師有沒有教,他說有但他不會,似乎沒有學習的動力,這跟他上游泳課很像,只是想玩自己的,不想學。

上學是學習團體生活與社會化的過程,需要繼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