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 1.jpg CHI 2.jpg

花牌情緣(日語:ちはやふる),大推,不要被名字騙了,內容80%都是熱血的高中社團生活〈競技花牌社,其實應該是歌牌,也就是詠唱小倉百人一首的和歌,玩家依聽到的和歌上半部搶相對應和歌的下半部的牌,10%純情,10%是勵志情節。

故事大綱:綾瀨千早小六時認識了綿谷新,初次接觸歌牌,被新流水般的玩牌姿態及成功搶牌的興奮吸引,從此踏入歌牌的世界,並成為歌牌痴。與青梅竹馬的真島太一進入瑞澤高中後一起創立競技歌牌社,帶領著社員參加全國高中聯賽,一心想贏得全國第一,也想在個人賽中成為歌牌女王。

競技歌牌被稱為榻榻米上的格鬥技,比賽過程非常之激烈,高中競技歌牌社雖非運動社團,但也絕非文藝社團,為了贏得比賽,大夥齊心協力,除了背誦百人一首,練習不停歇,也參加歌牌會鑽研搶牌技巧,還要蒐集其他學校的情報,安排對戰的隊形,高中生精神可嘉,我看了也熱血沸騰,感動不已。

除了詠唱和歌〈腦袋裡響起歌牌比賽開始前的序曲:難波津に 咲くやこの花 冬ごもり 今は春べと 咲くやこの花〉,位於滋賀縣那個紅色的近江神社、袴〈はかま,日式褲裙〉都非常吸引我,本來就哈日的我剛好在考慮去日本遊玩ㄟ‧‧‧‧‧‧

最後,四眼田雞、比賽時從容不迫、面帶微笑的綿谷新簡直是我的天菜,雖然福井口音很硬,但我絕對是千新派的!

 

B 1.jpg B 2.jpg

黑子的籃球,真正的運動社團,有人拿這部漫畫跟灌籃高手比較,覺得描述籃球賽的過程不專精,但我不是籃球迷,不那麼在乎籃球賽的過程畫得好不好,我喜歡的是熱血的青春!

故事大綱:黑子哲也〈號稱影子籃球員,帝光中學奇蹟的世代中第六位籃球員〉以及遠從美國歸來的天才籃球手火神大我進入誠凜高中的籃球隊後,一起合作比賽打敗「奇蹟的世代」的故事。

高中籃球賽ㄟ,我年紀一把根本看過幾次籃球賽,以前在美國也沒怎麼關心NBA,但是這動畫看得讓我熱血沸騰!此外,網友透露出的腐味我也嗅到了,呵呵呵呵‧‧‧‧‧‧

 

DA 1.jpg DA 2.jpg

無頭騎士異聞錄,說這是熱血動畫有點怪,因為內容圍繞著無頭騎士,應該是魔幻冒險才對,不過主角是池袋的高中生,跟許多幫會有牽連,也有真正的黑社會,因此鬥毆場面經常出現,已經熱血到暴力了。

故事大綱:龍之峰帝人無意間創立了虛擬幫會─DOLLARS,從網路社群演變成為現實生活中的影響力之一,再加上其他的獨色幫〈如黃巾賊、藍色平方〉,受到妖刀寄宿的罪歌之子、唯恐天下不亂的情報販子、粟楠會黑幫、暴走族To羅丸、騎著漆黑色機車的無頭騎士與她的密醫愛人,共同展開的一連串不正常且爽快的戀愛故事!!!

混亂是我剛開始看動畫的感想,因為人物太多,但節奏很緊湊,故事高潮迭起,看得我欲罷不能。以池袋為舞台讓我聯想到日劇─池袋西口公園,想來池袋的混亂可歸功於幫派的影響,但描繪幫派惡鬥不稀奇,不過作者加入自創的角色─名為塞爾提的無頭騎士〈傳說的妖精,頭有著美麗到不能言狀、讓人類一見傾心的面容〉,穿梭在池袋街頭送貨,無頭馬跟黑色機車會互相轉變,絕對是池袋傳說,這種想像力實在有夠有趣的。

 

S1.jpg S2.jpg  

坂道上的阿波羅。名字跟畫風不太吸引人,但是內容超級棒!尤其以爵士樂當配樂更是太讚了,大推!

故事大綱:從東京轉學到九州的文青高中生〈西見薰〉,成績優秀又會彈鋼琴,但寄宿在親戚家加上經常轉學導致不擅與人相處,遇到經常打架的高個子〈川渕千太郎〉,與熱心助人的雀斑女班長迎律子,受到影響而愛上爵士音樂,熱愛音樂的高中生也算熱血吧,當然也有純純的愛與交織著酸甜苦辣的淚水啦。

坂道是他們每天上學走的那條坡道,至於跟阿波羅甚麼關係呢?另外,網友們又嗅出腐味了,所以看動畫就知道了啦。

川渕千太郎跟花牌情緣的綿谷新是同一個聲優配的,不過千太郎的九州口音沒有律子重‧‧‧‧‧‧

 

這四部動畫都是漫畫或輕小說改編的,內容都很棒,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