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宮鐵道博物館位於埼玉縣,從新宿站搭JR湘南新宿線往大宮方向,底站就是大宮站,再轉搭埼玉新都市交通新型往返車,一站就到鐵道博物館囉!

無論是新宿站或是大宮站,站內指標都很清楚,看著指標找一點都不困難。

鐵道博物館站出站走到到博物館門口沿路就有火車展示,小鐵道迷們開心極了。

大宮鐵道博物館的門票可以使用Suica卡購買唷!〈特地讓小豆子穿火車上衣〉。

一進門就是新幹線!〈下次來日本要跑遠處的話,一定要搭新幹線!〉

鐵道博物館內當然就是非常多與火車相關的展示。

一樓有非常多的火車廂。

可以進入各種不同車廂內拍照。

 

火車也每天固定時間就現場表演一下阿。只是在室內聽氣笛聲非常之震撼,太大聲了啦!〈這是從二樓往下拍的景象〉

還有模擬真正的開火車唷。

二樓展示非常多的鐵道模型,模型鉄道ジオラマ則以不同的火車種類說明了一天當中鐵道的忙碌。

戶外可以體驗搭火車,很迷你的新幹線。

有真正的火車經過唷。

還可以自己開火車。行經三個車站。

室內模擬開火車跟戶外自己開火車都需要事先拿體驗券,體驗券上有時間,時間到了再來排隊喔。

以展示館為中心,旁邊有一區是圖書室,小豆子愛死這裡了,因為所有的書都是跟火車相關的。

英文的書籍包含湯瑪仕的故事繪本,日文的故事書當然更多。

圖書室旁邊有電影播放室跟遊戲室,不過遊戲室玩具不多就是了。

展示館的另一邊是室外遊樂場,有新幹線溜滑梯跟幾個遊樂器材。

又來開火車啦!還有傳聲筒可以報站名喔。

鐵道博物館內有食堂,這是兒童餐。

小豆子最開心的是看到湯瑪仕杯子啦!

另外室外的便當舖可以買到新幹線便當〈分量很少的便當〉,11點開賣,數量有限,一定要盡早去買喔。

便當盒子想當然爾是留下來當玩具。

 

鐵道博物館很有教育意義,適合校外教學。

更多相關資訊,可以上铁道博物馆官網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