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迪士尼,我們進入東京都內,首先住在新宿,選擇新宿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去大宮鐵道博物館或是富士急樂園都很方便。

新宿車站本來就是大站,交通方便,地鐵火車巴士都有,飯店很多,大大小小各種選擇都有,百貨商場也多,高島屋、京王百貨、小田急百貨、各種藥妝店,吃的玩的應有盡有。

   

我們住在新宿燦陸都廣場飯店Hotel Sunroute Plaza Shinjuku 〈請參考官網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新宿看更多資訊〉。

這是一個商務飯店,第二天早上我們在大廳等雙寶家族,就看到好多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

黑色的備品很酷,洗手乳又很柔性調。

一家三口,尤其是小子已經五歲了,根本不能住一般的雙人房,普通雙人床怎麼擠得下,誰要被他踹下去啊‧‧‧‧‧‧‧雙寶家族更不用說,四口人ㄟ‧‧‧‧‧‧‧

東京的飯店空間都不大,我想大家都能理解,雙床房真的比較能容納一家子,但是這種商務飯店的雙床房不多,超難訂啊!

雖說這裡交通方便,就在新宿南口出來走3分鐘路程可到之處,但我這路癡,不是從南口出來就完全無法辨認方向,導致大家先跟我走往反方向去,多走了不少路‧‧‧‧‧‧‧

被拖累的阿誠坐在床邊發呆,真對不起啊!

在這裡住二晚,真的有感受到交通方便,很推薦喔!

第一晚大家本來很有野心想去吃一蘭拉麵,但是排隊很長啊,從迪士尼擠電車進東京,出車站又走錯路的大家已經腳酸得要命,不想再等了,所以選了二樓的大戶屋,仍然等了一陣子,結果點兒童餐都有送小禮物喔,看小豆子開心得,他說蛋包飯很好吃第二天還指定要來‧‧‧‧‧‧‧

 

第二天從大宮鐵道博物館回到新宿時還早,還沒五點但一蘭仍然得等上個20分鐘。

一蘭跟樂麵屋類似,可以選口味濃淡、也可以決定要不要蔥、蒜、秘調醬汁。

小豆子堅持要吃大戶屋的蛋包飯、阿誠要跟他同學見面吃飯,結果我們三個人只點一碗拉麵,但佔了三個位置,收點單、安排座位的服務生們都一再確認:『三個人,一碗拉麵?』

唉唷,真不好意思啊‧‧‧‧‧‧‧

有人形容一蘭拉麵的座位是K書中心,真的滿像的,一人一格, 反正吃拉麵嘛,又不識吃裝潢。

前方的竹簾擋住客人視線,端菜時才打開,所以看不見師傅們煮麵的模樣,要加點的話再按鈴。跟朋友一起來,拉開隔板可以聊天,自己來時,可以在隔板中的自我空間裡用餐,真的很妙。

說真的,一蘭拉麵口味真的不那麼鹹,但是原味豚骨拉麵的豬肉味真的太重,我沒有辦法接受!

其餘的像是麵條軟硬程度、叉燒的口感都還不錯啦。

 

出門前阿誠就答應小豆子買給他的五歲生日是貝兒〈誰啊這?怎麼阿誠對湯瑪仕的朋友們也能如數家珍了‧‧‧‧‧‧‧〉,我們在高島屋買到了,還外加沒在迪士尼買的脫線!很滿足厚?

去高島屋其實是因為有Uniqlo,老爺跟少爺倆都買了外套跟T-Shirt,老媽子我反而沒有戰利品喔!

從富士急樂園回到東京,我們住在上野,是為了第二天搭京成鐵路去成田機場。

我們住在上野三井花園飯店Mitsui Garden Hotel Ueno〈請參考官網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看更多資訊〉,電梯口有一隻大熊貓娃娃,check in還送熊貓貼紙,想起我第一次看到熊貓這種動物,就是在上野動物園喔! 

  

上野三井花園飯店也是個商務飯店,空間比新宿燦陸都廣場飯店更小一些,不過交通更方便些,就在JR上野站對面,上天橋過馬路就是了,天橋有電梯喔。

這裡有提供女性蒸臉器跟整髮器喔,很貼心。猜猜看書桌前那張椅子有甚麼特別?

這張椅子是按摩椅喔。看到阿誠滿足的笑容了吧!

我們在上野吃麵屋武藏。也是得排隊啦,還有一堆講中文的客人! 

 

麵屋武藏的拉麵只能用豪邁來形容。

那個叉燒肉也太厚了吧,豬排嗎?筍乾也是。而且服務生跟師傅們也都大聲吆喝,整個氣氛很嗨。

湯頭偏鹹,麵條偏硬,我咬得好辛苦,終於很確定自己超愛爛麵的啦!

JR車站附近很熱鬧,離阿美橫町不遠,特別提到阿美橫町是因為妙妙貓指定要走走看,但實際上我們停在入口處的第一家美妝店之後就沒再前進了,因為三寶雖然對美妝品沒興趣,但拿著籃子亂拿商品居然也開心‧‧‧‧‧‧

  

我則是對車站對面的ヤマシロヤ Yamashiroya 玩具店〈可以上官網看看唷ヤマシロヤ おもちゃの通信販売はこちらまで! Toy Shop Yamashiroya〉最有興趣,門口一排扭蛋機,整棟商場從地下一樓到五樓,東西多得不得了。有可愛的拼圖,公仔更是多到數不清,各種大人小孩喜歡的玩具都有,所以小豆子指定第二天要再來啦!

 

有Star War專區喔! 

   

我在這裡買了迷你拼圖跟迪士尼公主的圓球拼圖〈是會變色的夜光燈喔〉,還有一隻超療癒的唱歌貓咪。當然,我也扭了幾個杯緣子啦!

運氣不錯,扭到帶櫻桃的,但是我更想要拿葉子的‧‧‧‧‧‧

 

 來聽喵喵唱歌跟看夜光燈的效果吧。貓咪的觸感好好,超級可愛的!

       

上野恩賜公園也在上野車站的附近,週六早上去散散步,很不錯唷! 

  

這裡有西鄉隆盛的銅像〈阿誠一直問我西鄉隆盛是誰?我只知道是幕府末期維新時代的名人啦,詳情就自己去問估狗大神吧〉,還有清水觀音堂,我們沒有走上去參拜,只在階梯下拍照,拍到這顆造型奇特的月亮松樹。

上野公園旁有上野之森美術館、上野動物園等,時間充足的話都可以安排喔!

不過我們的旅程結束了,要回家囉!

搭乘廉航行李、挑選座位、餐點都是另外加購,所以要注意行李不可超重的問題。

Check in前妙妙貓他們一直在整理,秤重,拿出一些再秤,終於控制在20公斤以內。

看看我們多厲害,把一部分東京香蕉塞進去之後,完美的重量啊!

 

回家囉,回家囉,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