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幾個改編自漫畫的動畫,剛好都跟狐妖有關,而這幾隻狐妖都是男性,想來日本的鬼怪與中國的不太一樣,印象中聊齋誌異裡面的狐妖多是女性,常常要魅惑書生之類的。當然也許是少女漫畫要吸引乙女族群,所以狐妖應該是大帥哥才能跟女主角匹配。

 

 

p56anqGVlKKZ.jpg

妖狐×僕SS是藤原ここあ的漫畫作品,藤原老師已於去年病逝,31歲就英年早逝,不勝唏噓......

故事大綱白鬼院家的大小姐凜凜蝶為了改變自我性格,搬進一個名為Masion the 章樫的豪華公寓獨自生活,然而她雖然沒有申請卻得到一個名為御狐神雙熾的管家(兼僕人兼保鑣),也就是Secret Service。公寓裡面住的全都是有妖怪血統的人(其實應該是妖怪啦)以及他們的SS,這一大群妖怪的生活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8ZLTyZx.jpg 

章樫日文發音為あやかし,跟妖怪相同,所以那棟公寓就是妖怪館。這棟豪華公寓的保全很嚴密喔,為什麼呢?因為這四對主人與SS都具備反祖現象,也就是他們繼承了其妖怪祖先的特徵與能力,甚至可能也有妖怪祖先的記憶。具備返祖現象的人(妖怪?)容易招致純妖怪攻擊,所以住在妖怪館裡才安全,當然他們各個也有獨特的本事啦,尤其是SS!

妖怪與人結合後產下的後代有的並沒有繼承到妖怪的血統,所以出現返祖現象的後代在其家族中都是很特別的,常常會被孤立,因此成長過程中多少有點扭曲,所以他們真的是一群很妙的妖怪。

 1341556293-1525568316.jpg  727440b5jw1er0nx7qzorj20ha0cpjsn.jpg

從主角們的姓可以推測他們是甚麼種類的妖怪,例如白鬼院與青鬼院就是鬼囉,日本的鬼是頭上帶尖角的,雪小路是雪女,最有趣的是反之塚,他是一反木棉,是一長長的條布。而御狐神雙熾是九尾狐(看到哪一堆尾巴,忍不住去數了,真的有九條,很無聊ㄟ我......)

小時候的九尾狐好萌喔......

 

Mikageshalogo.jpg

元氣少女緣結神,神様はじめました就日文的原意應該是開始當神明的意思。

故事大綱:高中女學生桃園奈奈生因為父親欠債逃跑,住家被抵押而無處可去,就在即將流浪街頭時,替怕狗的土地神解圍,土地神得知奈奈生的困境,便讓奈奈生當代理神明,住進御影土地神社,而自己則繼續雲遊四海。就這樣奈奈生跟擔任神使工作,名為巴衛的狐妖,以及二個神社精靈,一起住在神社,開始有趣的生活。

 1371781207-1960775495.jpg  OzsYR.jpg

 

這部動畫很熱鬧,因為奈奈生的高中生活還在繼續,但她又要負責土地神的工作,所以除了人類,還有神明跟一堆妖怪。

1-1.jpg

動畫第二部又增加了天狗的家人跟大魔王,也更強化男女主角的感情牽絆。

 

5ca50c1a4483b6f0.jpg c0uTI.jpg  

狐妖巴衛是很能幹的神使,法力高強不說,家事能力也是一流。

他通常穿和服或袴,奇妙的是他的耳朵跟尾巴都在喔,所以說平常他是穿著衣服的狐狸,要化為人形時才會改變外型。

被萬寶槌變小的巴衛也好萌喔!

 

動畫通常會有OVA,但我沒想到OVA也能連載,元氣少女緣結神第二部之後的OVA就還沒完結,所以我我我......還得繼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