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家裡有一瓶紅酒,當時就興起作紅酒燉牛肉,食譜都找好了,只是沒有去買材料,紅酒就喝完了‧‧‧‧‧‧

這次下定決心要在中秋連假嚐試做出來,哇哈哈!

材料:

骰子牛肉300g〈沒有特別去買牛肉,直接拿冷凍庫裡的骰子牛來用,肉質偏柴,還是腱子肉比較好吧〉

洋蔥半顆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根

番茄2顆〈可以直接使用番茄糊〉

義大利麵紅醬適量〈懶人版食譜中這個最重要,省去準備香料的麻煩,但是味道未必最道地〉

紅酒適量

麵粉適量

DSC_2656.JPG

牛肉以紅酒醃一晚,之後瀝乾。

如果要自己走正統路線,酒中要加入迷迭香跟月桂葉,但是但是‧‧‧‧‧‧我是懶人‧‧‧‧‧‧

DSC_2657.JPG

裹上麵粉。裹麵粉可以確保牛肉再燉煮過程不會散掉也不會過老,且麵粉可以增加湯汁濃稠度。

DSC_2659.JPG

煎熟牛肉後起鍋。

DSC_2660.JPG

鍋子可以繼續炒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DSC_2658.JPG

番茄燙過比較容易剝皮。

DSC_2661.JPG

噹噹噹,重頭戲來了,義大利麵紅醬,裡面有分茄糊跟香料,我總共加入3大匙。

DSC_2662.JPG

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將原本醃牛肉的紅酒也加入。

大同電鍋伺候〈我不急著吃,大約燉了4小時〉

事實證明,我這鍋水太多了,燉起來湯汁不夠濃稠。

DSC_2663.JPG  

懶人版的紅酒燉牛肉完成,很不錯唷!

因為有番茄跟義大利麵醬所以整體味道較酸,但我個人還喜歡這種酸味。

最大的問題是牛肉部位不對所以口感偏柴,下次還是買腱子肉來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