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員工旅遊我選了太魯閣團,雖然跟去去年的花蓮團目的地一樣(詳見2015員工旅遊-花蓮二日遊(太魯閣團)),但是我們去程搭麗娜輪喔!

從蘇澳港出發的麗娜輪,因為有離開台灣本島,所以上船前海巡會檢查證件,沒有身分證的小朋友也要準備戶口名簿供檢查喔。

  

麗娜輪很大,可容納700人,一上船就發現窗邊的座位區全被阿公阿嬤佔滿了(走一圈360度的座位完全沒空,很厲害的阿公阿嬤,肯定有高人指點),我們完全沒機會看風景,就只能在船上自拍解悶。

從蘇澳到花蓮約需2小時, 中間有二位旗袍辣妹表演琵琶與古箏。當然我們家小豆子怎麼可能安靜欣賞,他就是跑來跑去啊,連拍張全家福都是奢侈......

   

下船後直奔七星潭旁的餐廳吃午餐,餐後去潭邊散步。

七星潭是海灣喔,不是陸地上的潭,我第一次知道......

花蓮晴天喔,據說台北仍擺脫不了陰雨綿綿。

在沙灘上撿到一根木棍,從此一直自稱老爺爺,還要一直對我們喊“喂!等等老爺爺嘛。 

 

這趟太魯閣深度之旅原本安排走三個步道,但前一週下雨,雨量豐沛到'許多路段坍崩,長春祠去不了,白楊步道無法走,唯一能走的是只剩綠水合流步道,不過一大早起床嗨了半天的小豆子,下午時間累了就睡午覺,所以我也沒走,聽說錯過也還好。

 

我們住太魯閣京英酒店。

這家飯店前身是天祥招待所,非常高級,有網球場,最有名的是頂樓的山水澗泳池。

 

 

可以欣賞太魯閣風景的戶外泳池很難得吧。

第一天晚上沒下水,第二天早上下雨也沒辦法下水,只能站在池邊拍拍山嵐氤氳。

 

沒游泳但是兒童遊戲室可以玩得很透徹。

 只是

 房間滿大的,還有戶外陽台,只是位於一樓的房間陽台似乎沒能看到甚麼view......

 

這小竹籃裡裝的是送給住宿賓客的花蓮薯,但我一直覺得吹笛的話會有眼鏡蛇跑出來......

 

早上雖然下午,但是到布洛灣時就放晴。

 

非常曬,眼睛睜不開...... 

前一晚去游泳結果開始咳嗽,又太晚睡,所以小豆子一整個心情不美麗,還要我撐傘幫他遮陽,甚麼跟甚麼?老木我都沒在遮陽了...... 

果然之後就在車上睡覺,我自己去清水斷崖拍照。

     

不愧為台灣十景之一,真的很美,尤其配上藍天與海水。 

  小豆子

蘇花公路沿著崖邊建造,北迴鐵路則穿過斷崖,好艱苦的工程,謝謝前人的辛苦。

回程搭環島之星,又有大姊姊來做氣球,這次小朋友少,大朋友也可以有氣球。

我拿到龍貓,小豆子則要求藍色的兔子,跟去年一樣。 

 

一年一度員工旅遊結束,回到台北又是陰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