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校外教學是動物園,除了幼兒園二班聽說一年級也去,好大陣仗啊!但是我沒看到一年級的學生‧‧‧‧‧‧

這次又出動了超過20位家長,欣欣客運公車座位根本連小朋友都不夠坐,所以我一路站到動物園。 

 

天氣不算很好,時而飄雨。 

小豆子的好朋友J因為媽媽不能參加,在教室等待出發前一直哭哭啼啼的,上車不久後玩開了也就沒事了,原本這位媽媽把J託給我照顧,但是老師說我一定招架不住,因為這一對好朋友很瘋的,會自己一直往前衝‧‧‧‧‧‧〈沒錯,我很瞭〉幸好另一對兄弟檔M&M的爸爸媽媽都參加,M媽媽在動物園門口就攔截J,我便順勢讓小豆子跟另一個好朋友R黏在一 起囉!

R的爸爸媽媽也都有參加,所以三個大人盯二個小孩,我輕鬆得很‧‧‧‧‧‧〈偷笑!〉

抵達企鵝館小朋友就打開零食享用了,也是啦,到了平常的早上點心時間了。 

看小朋友分享食物時,也注意到不同家長的教育方式。

有的家長會跟小朋友說:要拿去給XXX吃,還要拿給OOO,YYY也要喔,儼然就是分享大會。

我家小豆子會主動分給他的好朋友,只有幾位經過他認可的好朋友唷,其他人他沒有興趣互動,嗯,老木我該怎麼教?

動物園很大,走完熱帶雨林區就是午餐時間啦!

然而,小豆子因為走路時跟R互相撞到就開始生氣,想來是很痛,但是誰要他們都很莽撞,根本沒有在看路呀!

生氣就不跟好友一起走,即使好友道歉了也不聽,而且一路氣到老師說拍照也不願意,就是鬧彆扭,實在沒道理ㄟ‧‧‧‧‧‧

河馬廣場有很多桌椅,但是我們自己帶野餐墊去,鋪在地上野餐囉!

還在生氣的小豆子不願意去找R,那就自己坐在餐墊上吃午餐吧。

雖然早上出發前老師發下餐盒當作孩子的午餐,但是幾天前小豆子要求野餐要吃義大利麵喔〈根本是為難他老木我嘛〉,所以我前一晚買了義大利麵裝在可愛的新幹線便當盒子裡,加上我自己也不太喜歡吃盒餐的麵包蛋糕,所以早上出門時買了一盒壽司,義大利麵跟壽司還算是小豆子喜歡的餐點,不然我想午餐時還在生氣的小豆子一定繼續生氣。

午餐結束後往貓熊館去。

小豆子跟R和好了,J跟M&M兄弟檔也一起來湊熱鬧,被一群小男生包圍好可怕喔,粗魯、亂跑、耳朵都沒帶出門似的‧‧‧‧‧‧

難怪R的媽媽知道我只有一個孩子時說一個夠了〈她二個多月前剛卸貨,第二胎也是男寶!〉

參觀完貓熊館在可愛動物區休息準備搭車回去。

應該是因為小豆子並沒有跟女同學要好,所以我也沒機會跟女娃接近,嗚嗚嗚,女娃真的可愛多了‧‧‧‧‧‧ 

 

這一對喜歡火車的好朋友,要繼續相親相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