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校外教學是去babyboss體驗自己喜歡的職業。

一開始在外面等待進場時,還想著今天團客很少喔,該不會就忠孝附幼包場加上一點點散客吧。

果然是我想太多,後來陸續其他國小,幼兒園都來了,哎唷,我最不喜歡人擠人‧‧‧‧‧‧

前幾天就跟小豆子商量好他想體驗的職業,看著當天的場次時間與地圖,決定好路線,等著一進場就先衝消防局了。等待時跟其他同學媽媽聊天,發現小豆子喜歡的也都是受歡迎的,雖然我按場次時間排了最理想的體驗順序,但排隊人數真的不是我能控制的。因此在人很多的狀況下,只能保證搶到第一個體驗了。

所以便交代小豆子等等可以進場時,千萬不用找媽媽,直接先往左邊衝到消防局去。

大哥大姐先唱歌跳舞跟大家介紹規則,再來就放人進場囉!

看著大小朋友站在圍欄外蓄勢待發的狀態,好像等著打開籠子往外衝的野獸喔,哈哈哈!

我的交代其實沒用,因為一放開圍欄,小豆子跟幾個同學站在入口,不知該怎麼辦,還是我拉著他拼命衝。其他家長跟老師帶著小朋友也很快衝到這裡,看起來忠孝附幼有取得先機喔。 

 

換好衣服進入消防局,要聽講解喔。

還可以體驗溜竿子。

 

再來帶好帽子搭消防車出去救火囉! 

消防車真的開出消防局,開到babyboss裡設計好的火災現場。 

 

小朋友分二群,一部分先噴水救火,另一部分先拉繩子。之後交換,大家都有體驗到任務。

任務結束搭消防車回到消防局,換下衣服與帽子,領薪水囉!

一走出消防局,我趕緊拉著他衝到牛奶牧場,體驗擠牛奶。

前一場體驗尚未結束,排隊等待人不算多,這一關還算順利。

當牛奶工人要圍著圍巾,一樣要聽講解。

之後一部分小朋友先擠牛奶,另一部分負責幫乳牛洗澡,再來交換。

任務結束時有拍照時間。

再聽一次講解,就發薪水囉! 

然後當我們衝往建築工地時,發現卡關了。即將開始的場次排隊人多已額滿,要等待下一個場次了。

由於小豆子也說想做披薩,所以再去看披薩屋,也一樣,前一個場次未結束,排隊等下一場的人很多已額滿,正在等待的同學媽媽說他們等了一個場次的時間〈四十分鐘〉。

走了一圈他想體驗的其他職業要不時間適合的已額滿,要不時間兜不上,只能休息等待囉。

本來我想等披薩屋但小豆子對當工人更有興趣,所以就等建築工地囉! 

工人要穿背心跟戴工程帽喔。

工人的任務分三種,鋪地墊、鋪磁磚跟鋪水泥。

鋪地墊在房間進行,所以拍不到。

鋪好磁磚可以跟自己的作品拍照。

那水泥應該是沙子吧?

領到工人薪水之後,就是午餐時間了。

老師替小朋友準備的午餐是咖哩飯,家長要自備午餐,所以我買了裝在餐盒的番茄肉醬管麵。

不好吃但是餐盒很可愛! 

離場時間到,拍拍團體照,打道回府。

我的腳酸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