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解憂雜貨店是我第一次看的東野圭吾的小說,以往看過他許多改編為日劇的作品,像白夜行、破案天才伽利略、流星之絆、新參者等,算是認識這位多產的日本推理作家,他不僅名氣大,也很受影視界歡迎〈要不怎麼有那麼多作品被搬上螢幕呢?電視劇、電影都有,漫畫界的老師們也喜歡改編他的作品〉。

解憂雜貨店不完全是推理小說,比較多懸疑的劇情而且帶著科幻喔,五個章節可以獨立看待,不過都與一家浪矢雜貨店有關,但並不在同一個時空裡。

看完第二章時,我聯想到香港推理作家陳浩基的13‧67〈令人驚豔的香港作家之推理小說─13.67〉,非常接近描寫許多社會現況與現實的社會派推理小說,因為我以為會跟13.67一樣乘著時光機一路往回走,然而解憂雜貨店卻不是,時空交錯的的五個故事,有迷惘、報恩、懷舊,全部讀完心裡一股暖流經過,好感動喔!

五個章節的主人翁在時間的洪流中互相羈絆著,解憂雜貨店的浪矢爺爺原來也是一環,說是圓滿的結局也不是,但溫馨得令人想落淚!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