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認真的在想今年的橫濱自由行還有甚麼沒寫到,大概就是橫濱中華街跟買東西了。

照片中的戰利品是我的,不包含小豆子的樂高玩具與TOMICA  Hyper Rescue系列,另外父子兩人在Uniqlo買的服飾也沒拍照。

台灣人愛日本商品,日系的藥妝店也在台灣火速展店,舉凡糖果、休足時間、babyfoot足膜、保健食品、pure smile面膜、牙膏等台灣都能買得到了,再買這些當禮物送人真的一點也不稀奇,所以我決定買雪肌粹,因為這是僅有的日本限定商品了〈還7-11限定喔〉!二種容量各買一打,厲害吧!

 

這次阿誠本來就計畫要買樂高火車組跟TOMICA  Hyper Rescue給小豆子當生日禮物,而我們走了幾個不同的店家卻都沒有發現樂高火車組〈TOYRUS有但無退稅〉,最後靠著網路找到最近的店家是新宿的BIGQLO東口店。

在原定去大宮鐵道博物館當天,由於橫濱到大宮頗遠,小豆子自己搭車都不耐煩了,所以直接在新宿下車往BIGQLO東口店去買東西,終於買到那一大盒樂高,雖然TOMICA  Hyper Rescue仍然沒有工程車系列,但是消防車也能滿足他的,阿誠說真是好有成就感啊!

所以放棄大宮鐵道博物館,得到一天購物的行程。

 

當天下午我們從櫻木町搭到石川町,在車站看到地圖上有一個貓咪圖案,我以為是貓咪坐檯的餐廳或cafe之類的,很好奇的走去看看,發現是一家提供貓咪療癒的店家,花錢就能跟貓咪玩‧‧‧‧‧‧

也許有人缺乏能養寵物的環境但又很喜歡寵物,就能來這種店滿足一下。

我有豆豆了,雖然她不是很願意被抱著的貓咪‧‧‧‧‧‧但她會在我身上蹭蹭蹭的‧‧‧‧‧‧

 

中華街有牌樓,很容易辨識。

裡面有關帝廟。

還有天后宮。 

橫濱媽祖是湄洲媽祖的分身。〈我不太熟悉媽祖,只知道小學課本裡林默娘的故事,但台灣人信仰媽祖,很多人會去進香,我有朋友每年跟著白沙屯媽祖繞境‧‧‧‧‧‧〉

  

日本的媽祖廟當然就販賣御守,看是要保佑考試、求桃花、生產順利或是保佑孩子都有喔。

 

櫻木町車站有介紹日本鐵道歷史,因為日本的鐵道發祥地就是橫濱,第一條鐵道在1872年通車,當時的橫濱車站是今日的櫻木町站。

搭摩天輪時,車廂內可以選擇放映介紹橫濱歷史的影片,一趟摩天輪約15分鐘,我們搭過二次,聽了好幾次啦!

 

小小鐵道這次又大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