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小豆子畢業典禮那天下午我待在家裡沒出門,一下午很頹廢的看動漫、打電動、滑手機,傍晚去替豆豆清貓砂,乾淨的沒東西!飼料滿的沒吃過!水也像是沒動過‧‧‧‧‧‧豆豆一整天不吃不喝不拉?

『豆豆,妳在哪?』

我開始在家裡找尋豆豆,天花板的秘密基地、衣櫃上層、窗邊的位置、茶几下、書桌下、梳妝台下,沒有,連後陽台我都去找過,水槽下、陽台邊也沒有,一邊呼喚豆豆,一邊翻箱倒櫃,但是完全不見貓影!

『豆豆,妳在哪?』

整間屋子找了二次之後,我想到前一晚小豆子回家時根本沒關門,過了好久我才發現,才關上家門,豆豆該不會趁著門戶大開時跑出去溜達了吧?之前豆豆會在我下班開門進來時出去樓梯間走一下,也曾經跑到隔壁鄰居位於頂樓的儲藏室內蹲著〈儲藏室的門是開著的〉,每次出去溜達要不很快就被我帶回家,或者自己走回來在門邊等我開門讓她進家裡。然而從前一晚到當下已經超過20小時了喔,我們完全沒發現她不在家,因為沒有聽到喵喵聲,也沒有抓門這些事,女王離家出走嗎?沒有貓奴伺候,女王完全沒有生存能力的啊!

『豆豆,妳在哪?』我都要哭了‧‧‧‧‧‧

我趕緊去頂樓的儲藏室看看,門戶緊閉‧‧‧‧‧‧試著開門,幸好沒鎖,但是沒有燈光,黑暗中沒有看到貓影,我也不好意思在別人的儲藏室翻箱倒櫃,可能不在這裡吧,只好回家再重新尋找一次,這次我拿出法寶─貓罐頭,敲敲罐頭囉。

『豆豆,妳在哪?』

根據過往經驗,敲罐頭最有效,無論豆豆在哪,一聽到敲罐頭的聲音馬上現身,但是這次沒有,一點反應也沒有,沒有聲音沒有貓影,所以豆豆真的不在家!

拿著貓罐頭去儲藏室前敲敲,似乎有小小聲的喵喵叫,一開門,豆豆露臉了啦!『走吧,我們回家囉』

甚麼,沒有要理我!沒有想跟我回家的意思?還想繼續蹲在別人家的儲藏室裡?被關在別人家的儲藏室不知道多久時間,不餓不渴不想尿不想便嗎?沒有要吃罐頭嗎?這裡這麼有趣嗎?

一把抓起豆豆,趕緊抱回家,不知道有沒有尿尿大便在人家的儲藏室裡ㄟ‧‧‧‧‧‧

甚麼尿尿?甚麼大便?不知道喔,跟我家無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