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生於2003年7月19日,2017年8月4日離開,14歲17天。

2006年1月8日來到我們家〈我把她加入我們家族當成我當年的生日禮物〉,2017年8月4日離去。236篇部落格記錄一起生活的4226天的相處,這是第237篇,含淚寫下我的不捨與思念。

   

只知道是2003年盛夏出生的豆豆,來到我家時已經生過孩子了的媽媽貓。〈2006.01.08寫下的家中新成員

領養豆豆之前,寄養人寄給我的照片中可看出,豆豆與女兒滾滾長得非常相似〈左照片是豆豆,右照片是滾滾,惟一可以分辨得出的特徵是滾滾嘴邊有著紅點〉,然而滾滾已先一步被其他人領養,我也不知道是誰,因此豆豆從2006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自己的親生女兒。

由於寄養人與前主人都不記得豆豆確切出生的日期,我自己便替她決定生日為2003年7月19日。也向她的前主人要了一些舊照片,看看豆豆小貓時的獏樣。

〈2008.04.25寫下的小時候的豆豆;2008.04.29寫下的大小豆豆比一比

一直以來,豆豆那根根分明的腳趾頭最叫人著迷。

〈2006.09.07寫下的迷戀毛毛腳

當她靜靜坐在我旁邊時,我也很喜歡摸摸她的腳。

 

從2013年7月19日祝賀豆豆10歲生日後〈2013.07.19寫下的給10歲的豆豆〉,我不再以豆豆為主題寫文章,最近的一篇是2017.06.23寫的豆豆失蹤我驚魂

 

2017年7月29日拍攝,算是最後豆豆在家中拍攝的照片。

此時的前一週我去上海出差,她已有不太進食的狀況出現。由於盛夏時節非常炎熱,家裡氣溫高,不僅她沒活力,我自覺自己的狀態也很糟。

今年5月時我開始知道豆豆腎功能不好,但基於逃避的心態,我沒有帶她去看醫生,害怕她要長期打針打點滴,那樣太折騰她了。

然而老化造成的器官退化讓她進食困難,終於在不吃不喝幾天後的2017年8月2日我帶著她踏進動物醫院了。

呈現脫水狀態的豆豆非常虛弱,驗血結果得知腎功能非常差,雖然沒有腎結石,然而口腔潰瘍使她更困難進食,腸胃不蠕動的結果使得腹部累積太多細菌而脹氣,導致胰臟發炎。

我讓她住院3天接受腹部透析,同時注射營養點滴,看能不能讓指數穩定下來,然而醫生一再提醒他的狀態不佳隨時都可能會走‧‧‧‧‧‧

隔一天我下班後去探望她,跟她說話,但虛弱無力的豆豆都是趴著的狀態。

2017年8月4日上午,我接到動物醫院的電話,豆豆已走了‧‧‧‧‧‧‧

連續哭了好幾天,這幾天之中我去看豆豆最後一面,也已將他的骨灰領回來,接下來我會準備一盆適合室內種植的盆栽,將骨灰埋進去,擺在窗邊讓豆豆以後可以繼續待在她最喜歡的位置,眺望窗外。

 

有人說因為害怕生離死別,因而都不敢養寵物,不過對我而言,生離死別那種感傷雖然讓人心痛,然而10多年的相處點滴卻是最難忘的回憶‧‧‧‧‧‧‧

連續3年送走綿綿、茶茶跟豆豆,心很痛卻也很滿,謝謝他們帶給我的愉快生活,也希望他們有緣一起當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