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の彼方.jpg  

我認為境界的彼方是意味深遠的動畫,

故事大綱:就讀高二的神原秋人發現栗山未來想從校舍屋頂跳自殺,秋人努力阻止未來自殺後,未來居然使出她的血所形成的刀向秋人捅去,訝異地發現秋人是不死之身的半妖夢(妖夢與人類生下來的後代),而未來則是被詛咒的血一族。之後,半妖夢的少年與被身為詛咒的血脈的異界士少女便糾纏在一起,更捲進作為城鎮大地主名瀨家的事件。

tmp_695360f4bd8445bda9d335f6ced8721c.jpg 

動畫主要是過去篇,劇情略嫌混亂,但主線是清楚的,未來不停地追殺秋人,但秋人的暖男性格漸漸感動內心有陰影的未來,並喜歡上他。未來篇則更清楚交代事情緣由,一定要看喔。

Il4z2Cw.jpg

這是過去篇的四個主角,二個黑髮的是名瀨家兄妹,都是異界士,擁有的能力不同。 

為什麼說這是寓意深遠的動畫,因為除了純情高中生、特殊能力與打鬥,更多的是發人省思的概念,包含女主角稀薄的人際關係、名瀨家與男主角看似友好卻暗藏陰謀的關係、彼方隱藏在何處以及生與死究竟是甚麼等等。

 

0000055927.JPG

絕園的暴風雨算是有點難懂的推理劇吧。

故事大綱:魔法師的公主─鎖部葉風被關在一座無人島上。為了脫離無人島而與不破真廣結締了契約,條件是:葉風必須用魔法找出殺害真廣妹妹─不破愛花的兇手。於是,真廣與隱瞞是愛花男友身分的好友─瀧川吉野開始了前所未聞的現代魔法戰鬥!然而,在這些戰鬥背後的,是攸關世界存亡的「起始之樹」、「絕園之樹」。

如同作品的名字,內容與劇情引述了很多莎士比亞的作品,例如哈姆雷特和暴風雨中的名言,而不破愛花亦十分喜愛莎士比亞的作品。 

絕園的暴風雨.jpg

我跟莎士比亞半生不熟,沒有真正讀過莎士比亞劇本,多是從電影、戲劇節目、漫畫了解部分作品的內容,而我所涉獵的這些淺顯易懂的大眾文學根本沒有以暴風雨為主題的,所以我一開始看動畫覺得很辛苦,加上推理的部分需要找尋線索,一度沒耐心看完,'當然最後是看完了,而且覺得還不錯。

要說最吸引我的部分就是作者的世界觀了,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