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感謝同事周莉莉的提案,今年的員工旅遊終於有不一樣的行程了,那就是公主遊輪!同事們想必也是非常喜歡這一個行程,因為這一團居然有八十八位團員,打破所有國外團人數的記錄了,未來應該也難以超越。

八月中確定成團之後,我告訴小豆子我們十一月會搭遊輪去日本玩,他三天二頭就問我:『媽咪,甚麼時候十一月?』

是的是的,阿莎也是非常期待遊輪之旅。

從基隆港上船出發前往沖繩,第一站先去那霸,第二站去石垣島。

10點多完成check-in登船進入房間,哇!我們的迷你套房好棒喔,有沙發有陽台。

未出發前陽台看到的是基隆港務局。

出發後看的當然是海景啊!

陽台拍照不浪漫啦,海風吹得頭髮到處飄,很像瘋子。

很多人一登船就吃東西,我們則是到處逛。

還沒開船小豆子迫不及待要去游泳,但是很抱歉,游泳池都未開放,而且天公不作美,下雨啊! 

天氣不佳搭遊輪有點掃興,露天游泳池跟電影院都無法發揮作用,只能在室內池玩耍了。

戶外有籃球架,室內有乒乓球桌,想玩也可以。

 

登船當晚有船長之夜,大家盛裝打扮唷! 

小男孩無法盛裝‧‧‧‧‧‧

看到別人排隊也跟著去排,原來是跟船長一起倒香檳塔。

 

倒完香檳跟熊與船員拍照,然後可以花錢買照片。是的,我都買了。

船開始航行後就不時搖晃,雖然船夠大不會晃到吐,但是有點暈暈的,躺在床上睡覺就像睡搖籃似的,搖啊搖啊就睡著了。

 

第二天到那霸,吃完早餐等著下船。

我們上午下船,傍晚回到船上。

 

當天的天氣不算好,一直陰陰的,偶爾有飄雨。

下船時間到,我沒能看完美女與野獸。

〈其實這張照片我是想偷拍那位盛裝美女,下船逛街穿這麼美?〉 

下船就是進入日本國土,要過海關的。

一過海關就跟盛裝打扮的工作人員拍照,是的,我也買了,這就是免費拍攝,自由購買。

我們一家三口的目標是搭乘單軌列車晃晃,買了一日券,任意搭乘,還真的從首里站搭到那霸空港站。

去新都心附近的玩具反斗城買到陀螺,而我買了Panasonic吹風機。

也在國際通吃了宮古島雪鹽霜淇淋,買了土產。

其實從港口到電車站,電車站島購物中心都有點距離,走得腳好痠‧‧‧‧‧‧幸好我事先決定石垣島不下船‧‧‧‧‧‧

到石垣島不下船,留在船上做甚麼呢?玩水啊! 

從吃完早餐開始,所有開放的池子都去玩,當然我怕冷也不會游泳,凡是冷水、有一定深度的一蓋不下去。

 但我家這位則是穿著救生背心,划著狗爬式,開心得很。

一直泡熱水池,好像需要水療的老人家‧‧‧‧‧‧

 

室內室外的熱水池我都泡了,從白天泡到傍晚,夠了。

不下船,我們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分享一下搭藍寶石公主號的幾個注意事項:

1. 登船之後護照被收走,會拿到影本,日本海關會貼證明,是同護照正本,購物仍可免稅。

2. 船卡很重要,除了當鑰匙進出自己的房間,也像身分證一樣唷,下船登船都要掃描船卡。

3. 船卡綁定信用卡,小費會直接扣,消費也刷船卡即可,同房間一家人可以綁同一張新用卡。

4. 船上餐廳多,但早餐與午餐時間只能在地平線餐廳吃buffet,晚餐則可以選擇自己想去的餐廳,但每個餐廳供應的餐點其實都是相同的,去哪一個餐廳都一樣。每日有固定的餐點,公主特餐則有點變化,吃甚麼看各人喜好囉。

5. 晚餐時間去餐廳用餐要注意服裝,稍微正式比較洽當。我第一天晚上有點丟臉,想說吃了晚餐回房間換衣服再去參加船長之夜,便穿著拖鞋很休閒的去了,結果‧‧‧‧‧‧服務生們應該受不了我這麼隨便穿著吧,第二天與第三天晚上我就都穿洋裝去,自己心裡舒服多了。

6. 船上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牙膏牙刷刮鬍刀請自備,另外登船當天房間有提供瓶裝水,之後就沒有了喔,要自己去餐廳裝飲用水,建議準備水壺,下船時也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