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得知有個閱讀節活動12/2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大家的消息來源到底是哪啊?〉剛好阿誠去參加二天一夜的訓練,我就自己帶著小豆子去玩。〈一開始拿到的氣球顏色好特別,偏藍綠色,但闖關中間小豆子不知遺落在哪裡,只好再去要一顆,剩下天空藍,也好,反正小豆子就是要藍色〉

這次是將閱讀推廣活動與生態環境結合,讓公園綠地成為人們閱讀一座城市的原點,所以主辦的國家圖書館特別邀請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共同主辦,並邀請許多國小跟出版社合辦。

活動設計是闖關,完成後有小禮物。

活動目的是推廣閱讀,因此有聽故事、了解圖書分類、捐書、嘉年華〈許多團體走遊行〉、票選〈親子創意閱讀空間〉、音樂會等等。

在票選親子創意閱讀空間時,小豆子一眼就看上小火車空間,因為設計者擺放許多火車相關書籍,也放置火車玩具,還有讓孩子親自裝飾以紙盒罐子手作的火車,所以小豆子在此待了好一會兒。

除了透過玩小遊戲得到一點知識,也有簡單小禮物。

 

完成闖館的小禮物是精每筆記本或是環保餐具,小豆子選了筆記本,剛好用來讓他開始寫日記,一方面練習寫字,一方面增加辭彙,媽媽我還真是用心良苦。

這幾年一直在推廣閱讀,也許是科技發達,影音取代紙本,圖像式表達取代文字,然而我自己也認為閱讀很重要,至少我算是愛閱讀的人,從小即如此,無論大朋友小朋友,從圖畫繪本開始閱讀吧。

 

在飄雨的公園裡闖關其實不有趣〈老木的心聲〉,但闖關結束小豆子還不願意回家,還去體驗直排輪,比起幼兒園時期,他溜起來的確穩多了,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