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阿莎自詡為美食部落客,吃飯開動前必先拍照,搞得一起吃飯的長輩們都記得要先問我:『拍好了嗎?可以開動了嗎?』實在對不起大家啦!當媽之後,小豆子實在太挑食,這不吃那不吃的,阿莎家的親子路線不能再看美食,只能看鐵道跟火車,所以美食記錄已被荒廢啊!

這次春假的食記也只能簡單記錄囉。

 

第一個是位在漢口街的TUTTO Fresco翡冷翠義式餐廳。其實小豆子對於義式食物也只願意吃瑪格莉特披薩跟最簡單的紅白醬或青醬麵而已,海鮮是不碰的,創新口味完全不想嘗試,所以即便我知道這家餐廳有些特別的披薩,我們第一次來也都選擇澤經典口味。

除了瑪格莉特披薩、嫩煎沙朗青醬燉飯還點了,義式肉醬起司夾餅,整體來說,口味偏向清淡所以我喜歡。

 

TUTTO Fresco翡冷翠義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15號1樓

電話: 02-23759977

 

 

再來是喫茶趣。

喫茶趣是我們這一年來常去的餐廳,以前是我跟阿誠在偽頂客身分時會去的餐廳,不知怎麼著今年開始小豆子居然也會指定要去。

 

我們通常點茶膳套餐,會有餐前沙拉跟蘋果醋,再來可以選一個湯,雲吞湯跟蕈菇湯都算清淡爽口。主菜選擇很多種,豬肉、牛肉、雞肉跟魚肉都有,照片裡的是無錫排骨跟雞,附菜中的高麗菜、絲瓜跟豆腐也都不錯。

餐後甜點定期會換,不過茶凍跟提拉米蘇是固定的,而我們都吃過多次,因此這次我們嘗試新的。

我個人最喜歡飯後熱茶。

不到一個月就來二次,有這麼愛嗎?

阿莎推測小豆子喜歡喫茶趣是因為這個冰淇淋鬆餅吧。

鬆餅搭配抹茶跟莓果冰淇淋,再加上許多水果廳豐盛的,其實小豆子根本不愛水果,他最喜歡的是冰淇淋啦,以前他只吃草莓香草這種傳統口味,現在連抹茶都願意吃了,真的有成長〈雖然非常緩慢‧‧‧‧‧〉

 

天仁喫茶趣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88號

電話: 02-27073598

 

 

 最後就是YAYOYI了。

這類的日式定食餐廳小豆子接受度高,除了丼飯,還要茶碗蒸跟味噌湯。再YAYOYI他最愛親子丼。 

以前小豆子最愛大戶屋,自從在日本吃了大戶屋兒童餐得到玩具之後,回台灣也是大戶屋,不過現在的新歡是YAYOYI,我敢肯定小豆子只是愛自己用平板點餐啦!

我也喜歡YAYOYI,山藥火鍋喔伊細。 

 

彌生軒 YAYOI 南京松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

電話: 02-25118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