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大阪周遊卡2日券就要在大阪趴趴走,但其實我也沒排幾個景點,畢竟我們屬於懶惰一家子,再來是小豆子碰到愛玩的會不想走,所以規畫行程時我已跟他講好,玩了海遊館跟樂高樂園之後,該可以跟媽咪去參觀大阪城堡了吧〈天守閣〉,他倒是對城堡持高度好奇心,以為是歐洲那些尖塔城堡,後來天守閣的外觀跟他想像雖然差很遠,但進去參觀時,館方以透視畫影片呈現豐臣秀吉的一生這手法非常吸引他,堅持每一段影片都要看完,所以我跟他把“佈景太閣記”19段全看完了,拍拍手!

本來他也說要戴頭盔跟試穿陣羽織拍照,但我真的覺得那太好笑了,那是戰爭時代的頭盔ㄟ,我真的有看到遊客戴頭盔拍照啦,我不要喔。

離開大阪那天下大雨,原本規畫在大阪城搭御座船甚麼的都放棄,也沒去大阪今昔生活館,就直接去京都了。

 

通天閣曾經是東方各國的建築物中最高的,當然現在絕對不是,不過它仍是大阪著名景點。

DM裡有DIY紙雕,可以做成通天閣。

從入口下B1,搭乘電梯上二樓,這一層販賣很多商品,有一整排的扭蛋,再來才搭電梯上5樓,只有5樓?嘿嘿,中間一大段沒有樓層號碼啦。

搭乘電梯時天花板很精彩唷,Billiken出現啦,是的,這個神祇名叫Billiken,原來是個洋人來著,被大阪一家公司註冊為商標,號稱是世界性的福神。

5樓出來是這個電車空間,奇妙的很。

5樓其實就是個瞭望台,再上 去一層聽說是更棒的展望台,不過要另外付費,放棄。

這一層供奉著日本七福神的神像,還可以蓋章,小豆子蒐集了所有神祇的章。

當然Billiken也在這一層,摸摸他的腳底板會帶來好運喔。

搭電梯離開5樓時,是一種回到過去的概念,電抵達3樓時,電梯小姐會歡迎我們去參觀最初的通天閣,我來舞們搭乘的是時光機喔。

3樓有影片還有一些模型可觀賞,我雖然不懂日文還是看完影片,透過影像大致了解重建前的繁華與重建過程。

 

我們是晚上去道頓堀,那是一個招牌林立而且廣告招牌極盡誇張的商圈,看看這唐吉軻德就知道。

吃完晚餐我們去河邊散步,水上觀光船排隊很長哪。

來到橋上你會看到大家都傻傻的跟固力果人做一樣的動作啦!

我承認我也是傻子‧‧‧‧‧‧

 

走走心齋橋的商店街吧。這家迪士尼商店好可愛。

今年唐老鴨過70大壽喔,一起祝福他生日快樂!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自由(這不是廢話嗎?),想幹嘛就幹嘛,隨時可以下車,例如我們從大阪港站搭中央線回市中心時,阿誠忽然說要下車因為他看到一台很大的蒸氣火車‧‧‧‧‧‧

所以我們在九条站下車,沿路回去找,找到啦!

 

蒸氣火車在這家共永興業株式會社的辦公室裡面。

上網查一下,這家公司屬於鋼鐵流通業,保存了完整的蒸氣火和一些車輪、車牌等零件。在保存蒸機車輛庫網頁中有列出來唷,詳見共永興業株式会社

我們無法進去參觀但在外面看看也是有趣。

 

搭地鐵遊大阪是非常簡單的,下還要再來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莎 的頭像
阿莎

阿莎的心情記事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