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把嵯峨野觀光鐵道規劃進來時,是基於鐵道迷的興趣,買票就在關西機場的JR WEST窗口去買就好了,但是看到櫻花季一票難求的狀況開始害怕,想要網路購票卻需要有JR WEST 會員帳號,我不懂日文哪‧‧‧‧‧‧只好請出日文流利的同事幫忙,真的註冊了JR WEST 會員帳號,再去嵯峨野觀光鐵道官網購票囉(購票網址在此乗車券について)。確認購票完成會收到emial確認,拿著確認信去JR West窗口就可以囉,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要在窗口出示網路購票使用的那張新用卡喔。

我們從京都車站搭JR到馬崛站,走一段路到嵯峨野鐵道的龜岡站,絕不會走錯,因為沿途有路標,而且遊客都是中文系。〈搭JR時跟走往龜岡站路上都有人直接以中文向我們問問題〉

嵯峨野觀光鐵道的火車的造型挺復古的。(遊客真的很多,幸好事前已買票。)

我們從龜岡搭到嵯峨。

龜岡站的月台有好多狸貓。

嵯峨站提供不同鐵道員的帽子可以戴著拍照。

那天好多中學生在見習吧,月台上排排站跟人打招呼,練習廣播等等,好有趣喔。

這個車站有一個鐵道模型館,但我堅持不進去,只玩外面的投幣遊戲,不然我們要在這車站待多久啊。

雖然我們沒去鐵道模型館,但是小豆子發現旁邊的Cafe19世紀聽有展示蒸氣火車時也是高興得不得了,一直看都不願意走。

剛好下大雨我們也就待著躲雨,不過我想搭嵐電啦。

冒雨往嵐電嵐山站方向走,沿路雖然看到很多有趣的商店,但雨大沒甚麼心情逛,連よーじや Cafe都放棄不買,直衝嵐電嵐山站。車站裡躲雨的人好多。

嵐電嵐山站最有名風景之一是『友禪之光林』。晚上來燈光亮起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再來就是足湯。

在月台旁有一個駅の足湯,日幣200元還送一條毛巾,腳酸的時候來放鬆一下吧!

 

之後我們搭嵐電趴趴走,去看看春日神社,也去北野天滿宮。

(詳見2018大阪京都自由行之初訪京都寺廟

回程亂搭公車居然搭到河原町,看到時髦新潮的京都那一面,很有趣。

既然到了河原町,走一趟よーじや ,買了最具特色的吸油面紙〈只有右一才是唷,別誤會よーじや出了不同系列。左一跟中間是在其他地方買的吸油面紙,圖案好可愛〉。

從河原町搭公車回京都車站時真的覺得腳要斷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