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鐵道博物館也是在規畫行程時就列為必去,因為小小鐵道迷既然去過大宮鐵道博物館(詳見2016帶三寶挑戰東京自由行之二─大大滿足鐵道迷之大宮鐵道博物館),又怎能放過京都鐵道博物館呢,是吧?

每張門票都不一樣,很精緻。

吽於當天我們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券,所以鐵道博物館的門票打9折。

小小鐵道迷一踏進博物館就興奮地跟每輛火車拍照。

室內室外每一輛都不放過!

所以我們把帶出門當基地台的那台手機給他,想拍甚麼自己去拍吧,後來算散拍了超過二百張,救命啊‧‧‧‧‧‧

博物館當然具備教育,關於火車的各種知識例如種類、發動原理、特殊功能等等,也有很多體驗,例如模擬駕駛、號誌燈切換,真的很值得來一趟。

二樓有模型場景,介紹火車的一天唷。

體驗購票以及自動驗車機。

磁票原本原本只有購買時間,驗票機吐出來後多了火車圖案哪。

當然也有玩具區〈Tomica贊助的〉。

室外有一個很大的扇形車庫,這裡就是當年梅小路蒸氣機關車庫。

堅持跟每一台蒸汽火車拍照。

也可以另外購票體驗蒸汽火車。

紀念照片這麼有型,小小鐵道迷絕不放過,買!

這張乘車紀念證是免費的。

加入Line好友可以得到一本小小的記事本,裡面的圖案可以折出新幹線喔。

博物館內有一些其他鐵道相關的廣告文宣,小小鐵道迷一看到這張,馬上吵著他要去“津山”。

我馬上查了一,津山在岡山縣喔,離京都有點距離喔,明天要回台灣了,這次去不了了喔,他就吵著下次要去,好喔,下次你來規劃行程。

〈回來好多天了他還記得津山,是有多想去啦〉

上次在大宮鐵道博物館已買過新幹線便當(詳見2016帶三寶挑戰東京自由行之二─大大滿足鐵道迷之大宮鐵道博物館),這次可以省掉嗎?當然不行,還有別種造型的便當啦!

最後再強調一次,京都鐵道博物館真的很值得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