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阪,我們選擇住在VIA INN阿倍野天王寺。這家飯店位置很好,從JR天王寺車站出來走路5分鐘可到,就在唐吉軻德驚安殿堂樓上(1-6樓是唐吉軻德,7樓是飯店大廳),絕不會認錯或找不到。

從飯店大廳一大片落地窗望出去可以看到JR鐵道,視野不錯。Check in時送的小禮物是去唐吉軻德領取KAO護眼膜一片(逼你一定走進去購物就對了)。

大廳這一層也是供應早餐的Cafe,住宿附早餐真是令人感動,早餐雖然供應簡單的食物,例如麵包、可頌、白飯、醬菜,但是有茶泡飯喔,住三天我跟小豆子每天早餐都吃茶泡飯,不亦樂乎。

三天住下來我們很滿意,一來交通方便,以天王寺站為據點,地鐵JR都方便,二來房間乾淨,有雙床的選擇很重要,三來還附早餐,這是連鎖的飯店,如果有機會下次還要選擇VIA INN啦。

大阪是商業大都市,吃喝玩樂都方便,想玩的還很多,也該挑戰環球影城了。

京都的住宿我們選擇京都塔飯店別館(Kyoto tower hotel annex),不是位於京都塔那棟,是別館喔。(大廳很漂亮只是我忘了拍)

距離京都車站走路大約5分鐘可到,也是個交通非常方便的飯店,只是我們的房型是三床房,擺了三張床簡直沒有空間了,此外我們覺得房間略有霉味,不太喜歡……

住在京都三天,我們以京都車站為據點到處跑,吃飯也在車站美食街解決,車站對面就是京都塔喔。

比如說去星乃咖啡吃早餐。

星乃咖啡人多要排隊等,別的Cafe的早餐也是不錯唷。不找排隊美食,一般的拉麵或義大利麵也挺好的。

我們並不會找排隊美食來吃,但這次誤打誤撞吃了北極星蛋包飯。

住京都塔飯店別館送京都塔門票折價券,去參觀一下吧。

高塔就是要瞭望遠方,小豆子找到梅小路機關車庫開心得不得了。

去日本大家會去藥妝店搬貨,我也搬了一些,但是去關西一定要買抹茶相關商品喔,例如抹茶年輪!

我的毛病就是當地名產一定要買,例如京都著名的是抹茶,老店出的抹茶商品,傳統和果子,還有よーじや 這個特有品牌,無論如何一定買,才能說不虛此行(阿誠買了普通年輪蛋糕或是東京Banana餅乾,這裡是關西ㄟ)

 

最後提一下機票的事。

這次我放棄廉航選長榮,主要是我們根本無法搭紅眼班機、又要加買行李、挑座位,東加西加覺得省不了錢乾脆搭長榮吧,有吃有玩還有小朋友的小禮物,回程遇到彩繪班機好可愛喔。

我真的不擅長省錢玩樂,還是認真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