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又加入NGID核心工作小組了。

今年度的關懷的主題包括環境、兒童跟弱勢團體,因此活動規劃包含環保相關的戶外活動力如淨溪、有機茶園拔草、送愛心鞋盒給偏鄉兒童以及公司募款捐贈SMA協會。

本部門募集九個愛心鞋盒(參與者都是美女,帥哥意願低落)。

全公司募到50個鞋盒唷!

我今年負責募款捐贈SMA協會。募款當然不能只是請大家樂捐,我們還是延續辦了主管競標,由主管提供服務或出錢請大家從事一項活動之類的,價高者得。但又增加了與DD有約,由同事競標與二級主管喝下午茶,基本上呢,可以增加募款的方式都不想放過。

最後所有金額加上公司補尾款,一共捐贈NT$168,000。

今年既然我是負責競標的工作人員,當然會一直鼓動同事,真的想得標就多加一點嘛,最後得標者當然開心啊。

戶外活動第一波去三峽淨溪。

這是甘樂文創實踐「社會企業」的一個部分,想了解甘樂文創,請點這裡

撿垃圾不難,找垃圾好難,因為溪邊的草太高,不好行動,河岸邊也要小心走。

最後撿了四大袋垃圾。

甘樂文創還有合習聚落,提供三峽地區的青少年在此習得一技之長,其中的和乃川國產豆製所有買豆製品喔。

戶外活動第二波去坪林茶園除草。

台灣藍鵲茶的理念是透過『流域收復』,讓翡翠水庫集水區內的茶園不再使用農藥,保護大家的飲用水源。然無法使用農藥的有機茶園需要人力除蟲除草,且茶葉產量減少導致價格提高,茶農才能生存,因此企業投入也是必要的,而我們則是來幫茶農除草的。

茶樹中間真的雜草不少,要連根拔起喔。據說二星期後就又長一堆了。

我是拔草姑娘。(堅持戴花布斗笠真是三八)

茶農大哥不但講解製茶過程,也請我們喝茶,請大家支持環境友善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