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員工旅遊很希微,因為預算少,出現二天一夜住高級飯店但無任何行程這種,而我選了新竹二日遊,可以去馬武督,也去體驗做柿餅,還去香山濕地。

帶著一個懶惰小豆子,當然不會走完所有步道,我們只走了最前面一段元氣步道,抵達馬武督瀑布就回頭。

其他同事真的走完全程,看了楊梅阿公跟阿嬤二棵老樹,再從竹林步道走下山。

在綠光小學玩耍。

午餐後去新埔的味衛佳柿餅工廠體驗做柿餅。

小時候我不吃柿子,我嫌澀柿子難吃軟柿子噁心,但是日本甜柿我喜歡,自從台灣有了日本甜柿我每年秋天都會買,不過柿餅我一點興趣也沒有。體驗就體驗,一點土產都沒買。

這團人少只有小豆子一個孩子,沒人陪他玩陀螺啦,帶了好多顆只好拍照。

第二天下午的行程是17公里海岸線騎自行車。

我騎車技術爛,也不願意辛苦騎車,既然導遊說風太大,大家都租電動腳踏車,我當然好囉!

電動腳踏車不好控制,有人一路驚險騎到香山濕地。

風有多大,看照片就知道。

我跟阿誠都是在新竹念書的,當然體會過新竹風,不過網路流傳的“新竹風 卡大恁祖公”整個戳中我的笑點。

笑歸笑,騎回程我們就樂極生悲了,因為轉彎時,阿誠沒抓好距離,右側車輪碰撞路邊然後就翻車了……沒繫安全帶的我摔飛出去,繫著安全帶的小豆子被壓在車下,悽慘至極。阿誠倒是沒事。

幸好都沒有嚴重的損傷,只是擦傷跟烏青……老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