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最重要的大事是我們搬家了!

搬離居住多年的東門站,我們搬到大安國宅。

為什麼搬家?

其中包含不可外揚的家醜,也讓我體驗到原來自認是高級知識分子,與沒有受教育的愚婦一樣,重男輕女、不明事理、心態扭曲……

不過我們花了很多錢買房子,而且是三十年的老屋,圖的是地理位置與周遭環境。三十年的老房子,維持著當初的格局與建材,花了錢請設計師因應需求改造空間,又花了錢請工班師傅們裝潢,終於完成我們的家,住得很開心。

玄關、客廳與客廳入口。

打掉的陽台變成臥榻,可以當椅子又兼具收納功能。

 

客廳入口是個大櫃子以及開放架。

架上擺滿了相框。

客廳不大,顏色以淺色系為主,電視牆的磁磚是渺雲米,搭配淡金色窗簾。電視櫃上也擺滿了相片。(雖然略為雜亂,但我終於替這些相片找到擺放的位置了)

沙發茶几都是新買的,因為原本那套沙發太大了(我好愛當年買的米色沙發,雖然顏色變得髒髒的,又留下不少豆豆的爪痕,但是軟軟的好舒服,每次窩在沙發上都很滿足)。

餐廳吧檯與玄關入口處。屏風是空間轉換處,稍微遮掩廚房入口。

屏風前的淺色木皮牆其實有一扇隱藏門,那是儲藏室。

餐桌也是當年買的,這次搬家損傷桌面大理石好加上一層玻璃。餐椅是新的。

餐廳的牆面有一個小趣味,牆面像是可以掀開來的,對吧?真的沒有甚麼實用性,是個無聊的小趣味。

廚房的空間讓一些給了客浴室,所以沒有門,整個空間也很小,流理臺的檯面根本不夠。

吧台冰箱中間要放電器架。以前的電器架挺美的,但是寬度太寬,我盡力找了寬度適合外型還可以的。

吧檯旁的通道通往主臥與兒童房。

吧檯後方是客浴室喔。隱藏門完全就像是牆面,門關起來客人真的找不到廁所,只能從電燈開關位置來找,哈哈哈。

黑白色系的洗手台挺時尚的,免治馬桶似乎已是家庭基本配備,牆面與地面的磁磚是略帶灰色系的霧面。

全家僅有一個小浴缸坐落在客浴室裡,因為主臥浴室真的沒有空間,客浴室吃掉廚房空間也只能有一個小小浴缸,不過滿足了,想泡澡還是可以的。

粉色系的主臥房,空間非常小,連衣櫃都沒有,因為要在浴室增加淋浴間。

梳妝台加床加一個床頭櫃就滿了。

為了淡紫色的窗簾,寢具我都重新買來搭配。

原本國宅的衛浴都非常小,主握浴室只是半套(只是廁所沒有淋浴功能),我們犧牲主臥房的空間來成就浴室(有沒有這麼重視浴室的人啊?)

整體空間小洗手台只能選擇半崁式的。

主臥浴室的磁磚挺特別的,牆面是北極晨光,地板是六角磚,表弟很羨慕這種時尚的六角磚喔。

兒童房是我最滿意的。藍白色系為主,搭配較深的木皮。

最基本的衣櫃、書櫃還有牆上的書架,學生需要的都有了。

最簡單的藍色單色窗簾,比牆面油漆略淺,完全不厚重。

雖然是單人床,但一邊靠窗邊的牆面,不用怕睡著睡著掉下床。

剛住進去幾天就很恐怖的兒童房。

隱藏門後的儲藏室其實也算是主臥的衣帽間,換衣服還得繞過餐桌到另一處,真妙!

 

高起的地板也是收納空間喔。

 

大安新家雖然坪數小,但每個空間都有對外窗,通風好,光線也好,透過設計師的空間改造與裝潢工班師傅的幫忙,我們需要的功能都有了,顏色是我自己搭配的,大家都說美,真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